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博今日之千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博今日之千里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觀今日之世,悅今朝之景,尋今日之風光何處?盡在蘇州。蘇州園林甲天下山明水秀比天堂,普天之下非蘇杭。特色園林甲天下,宋元明清興百年。拙政東中西住宅,拙者為政盡忠良:滄浪城南三元坊,自然為美源流長;獅子人文景觀齊,更以奇石享盛名;留園中分四景區,布局嚴謹顯清幽;網獅全園八畝余,小中見大樹典範;怡園博採之眾長,因地制宜顯人意;化景為情思,觀念現哲理,陶人之性情,悅人之心境,然,非甲天下也?蘇州人文甲天下望領天下之人文,仍看州。春秋自始興於吳。兵聖孫武,着就兵法,爭霸中原;草聖張旭,神來之筆,位譽三絕;蘇州應物,韋蘇州集,建安風韻;居士樂天,姑蘇萬戶,皆作鷹啼;散人龜蒙,樂學人文講論不倦;大家希文,先天下憂,後天下樂;名家聖陶,文言百篇,志士仁人。自隋開科,功名千許,人文薈萃,獨領風騷數百年。蘇州美食甲天下爐火純青制美食,傳統飲食名下。生活鮮嫩,寧缺不代;色香味型,四美俱全;蘇魯粵川,南北西東,甜咸辣酸四季分明。炸爆熘炒篇,燉燜蒸燒炒,天下第一,巧奪天工;蘇式招牌:松鼠桂魚,清湯魚翅;文明小吃:玫瑰瓜子,蝦子冉魚。老字得月松鶴樓;食街學士,鳳凰街。繁花似錦新層出,老少皆宜樂不窮。聞則饞人則已,食則一鳴驚人!風光何處?千里何處?眾里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景卻在燈火闌珊處。

  山西省晉城市陽城縣演禮中學初二:張敏

您正在瀏覽: 博今日之千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博今日之千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