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適時對孩子“狠”一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適時對孩子“狠”一點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媽媽,別拿您小時候說事,時代不一樣了!”每當爸媽拿自己的學生時代批評我偏食厭食時他們總聽到我這樣的反駁。在這個獨生子女時代,想必此類現象相當普遍。

  思來想去,其實這也很正常。像我們這樣的孩子出生在早已解決溫飽全面奔小康的時代,幾代親人看着這一個孩子自然是要啥給啥能滿足就滿足。孩子從小是在寵愛嬌慣下成長起來的,因此說出這樣的話自然就不足為奇了。但長輩總有老去的一天,這批孩子總要總要獨立生活。所以說必須下狠心培養孩子的獨立意識和自理能力,否則就會誤了孩子。

  今年春節期間,南京4歲孩子多多在雪地里裸體跑步爆紅各大新聞媒體,被譽為“裸跑弟”。其父何烈勝這種極限教育方式引來一片嘩然,“鷹爸”家教成為家長們街頭巷尾熱議話題。

  無獨有偶。前不久,網絡上又報道了武漢4歲男童王鼎森在“鷹爸”的特訓下,每天跑步3000米,日復一日從不耽擱。在一次徒步比賽中,王鼎森走完18公里全程,將不少叔叔阿姨甩在後面,連一起陪同的媽媽也自嘆不如。

  現代社會,儘管很多家長都認識到了孩子將來要面臨激烈的競爭和生活壓力,但由於傳統思想的制約,大部分家長所考慮的是怎樣為孩子將來創造一個更舒適的環境,怎樣為孩子多積累一些物質財富,生怕他們再受苦受窮。在提高孩子適應力和競爭力方面卻狠不下心來。對於“鷹爸”的做法,有些人說是狠心,我卻感覺到他抓住了教育孩子的一個基本問題,給孩子一個健康的體魄,給孩子一個不怕挑戰、堅韌不拔的意志力,給孩子一個獨自處理問題的空間,遠比給他們多少好處好喝好玩要強的多。“鷹爸”通過這種看似不通人情的教育方法,實際上是為孩子的終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只要身心健康自立自強,孩子將來無論從事什麼都是一個強者。

  記得不久前,我和同班一個男生打架時頭部受傷起了個大包。當聽到這個消息時爸爸心疼的不得了,對欺負我這個弱小女生的男生頓生怒火,真想報復一下這個男孩出出氣。可是我以後要面對的這類事情太多了,他能一輩子都給我打抱不平嗎?爸爸聽完我把事情從頭到尾說了一遍后給我講了一代球王馬拉多納的一句名言——報復對手最好的方法,就是把球送到對方的球門裡去。爸爸語重心長地說:“閨女,人說,不要跟關公耍大刀。不管你有沒有理,你跟這個男孩拼體力太不明智了,你要給他點顏色看看就不要跟他肉搏,而是把學習成績搞上去,把鋼琴彈出點名堂來。這就是對他最好的報復。”我聽后心領神會地點了點頭。

  為了開闊視野,增長見識,強健體魄,鍛煉意志,每逢節假日,父母都盡量帶我外出旅遊。如今我已去過北京、南京、上海等地。旅途中,當我累的走不動時,他們都鼓勵孩子咬牙堅持,當看到我在作文中領悟到做人的道理而感恩他們的狠心時爸媽的心有說不出的幸福。

  適時對孩子“狠”一點,那才是理智的愛。

  初二:wjy2000718

您正在瀏覽: 適時對孩子“狠”一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適時對孩子“狠”一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