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日隨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隨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終於輪到我值日了,說不上喜歡還是不喜歡,不過順其自然而已。而且每次我其實都是離開學校比較早的人,我本身就是一個不欠各科老師的人,可我的同學都會留在學校比較久的一段時間了,所以我才發現到每天的我也錯過了很多東西。也正是因為這樣,留下來值日的我總能遇到一些好玩有趣的事情……

  今天的我就在值日的時候碰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不過並不是正面的,而是一些負面的東西,也讓我心裡頗有感慨。我是值日掃地的人,看到教室的滿片狼藉,十分不解,我只是剛剛去了一下洗手間,教室怎麼突然多出了那麼多的垃圾,可看到同學們都在理書包,我也並沒有說出自己的意見,而是默默的拿了掃把,準備開始掃地了。可我掃着掃着,突然發現自己的面前多了一大坨的垃圾,餐巾紙之類的。我抬頭一看, 竟然是一個女生把她抽屜里的所有垃圾,猛地倒在了地上,我十分不解,看着她理所當然的面龐, 我心裡的不爽自然而然。我略微有點氣憤的漲紅了臉說:“你怎麼亂扔垃圾?”她輕哼一聲,彷彿覺得很正常一樣對我說:“這有什麼?你掃地的不就應該掃垃圾嗎?”這番話,讓我短短的無語了幾剎那。

  當真是無話可說了,明明垃圾桶就在她走幾步就到的地方,那麼近的距離她還要給別人製造麻煩?她在家裡難道就能這樣亂扔垃圾嗎?難道她能指着她媽媽的臉說,她就是應該掃垃圾的嗎?怕是她是不敢的吧,是了值日生不過是每周輪流一次的而已,誰都沒有過多的義務一定要去幫你弄,自己明明可以的舉手之勞,卻還要給別人製造麻煩,這樣的人當真是……唉,和這樣的人在一個班級里,我真的覺得空氣都不太好了,可到底還是沒有繼續和她嗆下去,畢竟得不償失,也不想和她浪費時間,自己吃點虧掃掉就算了。可心裡還是對這樣的人挺鄙夷的,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卻還要偷懶,認為別人掃地就是應該做的?難道清潔工阿姨就必須要替你掃掉這街道上面的垃圾嗎?如果所有人都像她那樣想,那麼這個世界上該混亂成什麼樣子呢?有了一個人就會有第二個人, 這個世界豈不是所有人都自私自利,成為一個垃圾桶了嗎?

  實在是不理解,小孩子明明就應該是一張純潔的白紙,如今卻被污染成了這個樣子,當真是讓我有些唏噓了,這個世界上別人和你的關係都不大,誰都不是非要替你做事情,也並非要遷就你,一個人總要懂得成長,來學校是來學習的沒錯,可是首先要先學會做人,好成績那就是次要的了。

您正在瀏覽: 今日隨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