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愛,可以用多種形式表達出來,可以是直接的,也可以是間接的。

  在日常生活中,你一定得到很多愛吧?其中,你被父愛母愛包圍着對嗎?在我記憶的深處,父親是個冷麵殺手。不過,這隻限於小的時候,現在我逐漸地長大,也對父親改變了看法,並認識到從前的我大錯特錯了。

  小時候,我不懂得什麼是愛,更不懂得什麼是父愛。由於多種原因,父親常在外漂泊,沒有時間來關心我的生活,我總誤認為,也許金錢的地位永遠高於我這個女兒的地位。每到下雨天放學,看到別人的父母都跑來接孩子回家,而我卻對自一人在風雨中遊盪,任憑風雨沖刷我的臉龐,看見別的同學悠閑的把頭放在父親的肩上,並有說有笑着,我是多麼的羨慕啊。於是,我開始恨父親了,恨他不在家,恨他不去接我。

  後來,才聽見母親說,父親經常寫信回來,每封信都涉及一些家庭的問題,最多的內容便是對我的關心,尤其是學習和生活上的事。母親理解我心中對他的怨恨,所以信一寄來了,就把它藏好,怕我看見信封又開始哭泣,所以我一直不知父親的苦衷。

  人生不可能一直相安無事,沒過幾天,我生病住院了,雖然只是胃病,但我還是難受的哭了出來。我哭不光是因為胃病的痛苦,更多的是沒有父親在身邊的陪伴,母親也在病房外轉來轉去,不知在等待什麼。

  “噗啦”一聲,門被推開了,先是母親,接着便是一個高大的男子,儘管當初離開我到現在已有七年余久,但我還是一眼就認出,他是我的爸爸,是我十分怨恨的爸爸。我並沒有叫他,只是用憎恨的目光看着他。父親剛到嘴邊的話便咽了下去,把手裡的大包東西放到了桌子上,這時醫生叫父親去簽字,病房裡便只剩我和媽媽了。母親哀怨的說道:“你爸爸聽到你生病了,放下正在運轉的工作,跑到老闆那裡去請假,還好老闆心地善良,便同意了,然後又從幾百里遠的外地一路趕了過來,你爸爸本來就暈車,如果在車上睡著了是很危險的,你這孩子,真是難教,如果你爸他天天在家陪你玩,那你開學的書費呢,還有生活費呢,衝天上掉下來?”

  我聽了母親的話,大聲哭了起來,是啊,父親一直都在間接地把愛給了我,我卻傻的不知道,父親也是一人在外漂泊,沒有家人的陪伴,我卻還在怨恨他,都是我的任性啊,這一刻,我想明白了許多。

  現在,我已經初二了,更能理解父母的愛了,看着父親母親頭上的白髮又多了幾根,我那不聽話的淚水便又開始在眼眶裡大賺了。

  父愛,它不像母愛哪樣,表現的無微不至,而是有一種磅礴的氣勢,通過各種微不足道的事情遞給你,讓你摸不着頭腦。父愛,是無私的。

您正在瀏覽: 父愛,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