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高山流水般的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山流水般的父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父愛時而溫和似行雲流水,時而剛強像火山爆發。但這高山流水般的愛只有單一的一個目的:幫助自己的孩子長大成人,成為一條光宗耀祖,騰飛的巨龍。

  流水篇

  “爸爸,我要騎大馬。”小小的我,撅着小嘴,期待地看着爸爸。

  “好好,來,輝輝,上來騎大馬。”爸爸笑呵呵地俯下身子。

  “爸爸,你愛我嗎?”我一時想起這個詞來,貼着爸爸的背,好奇的問。

  “愛,爸爸最愛我的寶貝了。”爸爸溫和的聲音縈繞我的耳畔,那滿滿的幸福。

  “爸爸,我想看大海,去海邊,好不好?”

  “好,爸爸會帶着你去你想到達的任何地方。”……

  那時候真好啊,爸爸總是同我一起玩耍,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陪我哭,陪我笑,陪我玩,陪我鬧,時不時還當我的“玩具”。

  爸爸那張俊朗的年輕的臉龐,那寬厚的肩膀,那挺直的脊樑,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他總是那樣微笑着,注視着我的進步,我的成長。

  高山篇

  轉眼十年過去了,我已經長大了。那挺直的脊樑略微彎曲,一點點白霜染白了爸爸烏黑的發。爸爸的眼角增添了皺紋,那張臉上寫滿了生活帶來的滄桑。溫和的臉龐早已不再,流水般的溫和變成了高山般的嚴厲,眼裡揉不得沙子。

  “啪。”我的臉龐頓時腫脹起來。我挨打了,打我的是平時拉着我的那雙溫暖寬厚的手掌。

  我不服:“不就是沒考好嗎?有什麼,班裡比我考得差的多了,憑什麼打我!”

  爸爸看到我不爭氣的樣子,頓時來了氣,劈頭蓋臉的一頓打,我痛,不僅是身體上的痛,最痛的是心。爸爸怎麼了?我那溫和的爸爸去哪裡了?這個問題纏繞了我很久,很久……

  終於,在一個陽光燦爛的天氣里,我明白了,那個溫和的爸爸並沒有消失,他一直就在我身邊。只是我忽略了而已。爸爸仍然是原來的爸爸,只是我的心態變了。

  無論是流水般的父愛,還是高山般的父愛,都見證了一點:這就是愛。在愛的哺育下,我由一隻雛雞變成了一隻小鷹。這高山流水般的父愛,將永遠激勵着我,讓我有無限的力量,去拼,去闖……

您正在瀏覽: 高山流水般的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山流水般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