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父愛,觸動我的心靈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觸動我的心靈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小時候,我膽子特別小,也很愛哭鼻子,經常受人欺負,每次被欺負時都會哭鼻子,這時,父親對我特別慈愛,每當我掉眼淚時,他就會寵溺的把我抱在懷裡,保護我,逗我笑,

  安慰我說:“你已經長大了,要學會堅強,不要老是哭,知道嗎?”聽到這,我的鼻子酸酸的,忍不住又哭了起來,我不是愛哭,只是沒有那份勇氣去面對困難,

  父親和藹的說:“挫折,困難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很多偉人他們當時面對困難時也是手足無措,但是經過許多磨難,最終成為一位大詩人,大學者,所以,你不應該哭,要堅強一點,哭,只會讓你顯得更加懦弱無能,知道嗎?”父親的話,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太深奧了,也許長大就會明白了吧。

  彈指一揮間,時間過的真快,轉眼我上小學了,剛開始,我還是挺害怕的,面對陌生的老師,陌生的同學,我感到彷徨與不安,下課時,我只能獨自坐在座位上看書,我覺得挺幸福的,至少有書做伴,我並不寂寞。

  一天,我在公園盪鞦韆時,只見迎面走來一些凶神惡煞的男生,他們把我團團圍住,我心裡開始顫抖,突然,另一個男生用手緊緊的抓住鞦韆,把我狠狠地摔在地上,我的眼淚又流了下來,當時,我只聽到了他們的嘲笑聲,我一路哭着回到家,爸爸見我眼睛紅紅的,肯定是被人欺負了,隨即幫我搽乾眼淚,寵溺似地把我抱在懷裡,我才停止哭聲,

  我不解的問:“爸,為什麼他們老是欺負我呀?我不明白,您不是說過,只要有一顆善良的心,別人就不會欺負你嗎?可為什麼他們還要欺負呀?”

  說完,我的眼淚又抽泣了起來,

  爸一邊安慰我一邊說:“我以前是說過,可是並不代表有一顆善良的心就不會受人欺負,善良是一種美德,可也要學會堅強,這兩樣都不能缺乏的,”

  我哽咽道:“爸,我做不到,我沒有那麼堅強,我很沒用,遇到困難只會哭鼻子,”爸輕輕撫摸我的頭,語重心長的說:“沒關係,慢慢來,總有一天,你會變得堅強,你也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放棄自己,爸爸不可以保護你一輩子,”

  我聽了,眼淚奪眶而出,是啊,總有一天,自己也會長大的,總不能老是靠爸爸呀。

  上初中時,我不再哭鼻子了,父親的話時常在我的耳邊迴響,我也嘗試着如何與同學相處,漸漸地,我學會了堅強,每當我遇到困難時,總是會想起父親的話,一定要堅強,以至於從那時起,我不再是一個只懂得哭鼻子的小女孩了,現在的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感恩。

  如今的我,已經是名高中生了,雖然總是記起父親的話語,遇到困難不退縮,可是,我只能解決一些小問題,遇到大問題時常會掉眼淚,常常會被人嘲笑,大家還給我一個綽號叫“鼻涕蟲”。

  但是,父親卻十分疼惜我,雖然我沒有那麼堅強,總是弱不經風,但父親仍慈愛的把我抱在懷裡,保護我,這讓我感到很幸福。

  還記得又一次,我在森林中遊玩時,迷了路,找不到回家的方向,我開始四處尋找父親,卻怎麼也找不到,眼淚卻在這時流了出來,天漸漸黑了,我的心裡更加害怕起來,我承認,我懦弱,膽怯,我站在原地,不敢挪動腳步,全身開始顫抖起來,正在這時,一個人影走了過來,我一看,竟然是父親,我飛快的跑了過去,

  顫抖的說:“爸,不要扔下我,我害怕,真的好怕,”

  父親沒有說什麼,只是感覺到了我在顫抖,憐惜的把我抱在懷裡。

  這就是我的父親,一個偉大的,默默無聞的父親,他愛我勝過於他自己,從小到大,他從來沒有讓我受過一丁點傷害,父愛是偉大的,無私的,雖然我沒有母愛,但我有疼愛我的爸爸,我覺得挺幸福的。

  我終於明白,做人一定要學會堅強,我也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到。

  衡陽市二中高二:甜美公主

您正在瀏覽: 父愛,觸動我的心靈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觸動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