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愛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溫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當夕陽西下,黃昏星閃閃發亮的時候;便守着一顆顆星,看那一彎淡月流着水銀的光。我與父親,乘着晚風,悠悠地走在橫的,直的,曲折的道路上。太陽的餘暉斜射着父親,地上立即映出美麗的剪影。

  在這安靜的時刻,我會慢慢地清點過去。與父親相處的日子。要知道,能與父親在夕陽下散步是件多麼來之不易的事呀。那些快樂的念珠在愛火中陶冶,不時散發出清香。“爸爸,我們去盪鞦韆好不好?”我不分場合,不分地點,不合身份地提出了不合常理的要求。父親剛想開口卻又緊閉起來,他顯然是被“嚇”到了。望着他那深潭般的雙眸,我彷彿看見了一條掉入深潭的斷尾魚,找不到路;那蒼老的青絲正蔓延着。我便開口收回剛剛的話,換來的仍是一片寂靜。

  人靜了,遠近的窗里閃着星星燈火。“好吧!陪你玩一次。”父親最終妥協了。雖然很不習慣,但他願意為了我的“任性”,配上自己愛女的天性。我拉起父親寬大而蒼老的手走向鞦韆,這是我小時候和父親的樂園,但“長大”之後,再也沒來過。當我準備坐上鞦韆時,父親搶先一步。原來父親比我還愛玩。可是父親卻拿起口袋的紙認認真真地擦拭着塵土,他還自己先坐上去試試有沒有壞了,在稍松的地方又打了一個結。

  我小心翼翼地坐在上面,父親輕輕地推着,我嫌太低了,要再高點。父親只是輕聲地應了一句,給我增加了一點力。沒過多久,我又開始嚷着要有飛起來的感覺。父親停下來,用極其溫柔的預期說:“那樣太危險了,要是掉下來可不好。”我若無其事,還胸有成竹地告訴父親“不會的”。父親仍不放心,從他那焦慮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害怕。因為曾經我也摔過一次,還摔到了腳。

  為了不讓我受傷,他用枝條和繩子綁住我,像安全帶一樣。我盪起來的那一瞬間,望見了最後一抹夕陽,在花園裡柔和的綠蔭上,泄下了紅色的餘暉。轉瞬間,周圍一切都明顯暗了下來。但在我身旁,卻有一顆溫暖的太陽,正給我音樂般溫暖動人的氣息。

  父親,在每時每刻總能給人以太陽般的溫暖,即使是黑暗時,也有一絲光輝。父愛似“飛流直下三千尺”的壯觀,“老藤樹昏鴉”的滄桑。它永遠註定是在時光打磨和世事變遷中潛滋暗長的情感。

您正在瀏覽: 父愛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