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父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父母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懂得感恩我們才會懂得生活,才能體味生命的真諦,感受生活的幸福和生命的快樂。

  感恩父母!是他們給了我們這個世界上唯一的最尊貴最偉大的生命。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無論生活多麼艱難,無論遇到多少坎坷,每時每刻我們都能感受到父母的那份不求回報的愛。因為這份愛是無私的,因而比我們的生命更偉大。每每一人獨處,回想起父母那充滿深情的一句句叮嚀,充滿牽挂的一句句囑託,涌動在心底的幸福和驕傲,讓我們更加堅定更加堅強。父母那包含歲月艱辛的一縷縷白髮、一條條皺紋,都是愛的見證。父母對我們的愛,年輕時我們不懂,而等我們懂得時又常常忽略。生活中迫於工作壓力處於忙碌中的我們,經常會使用暴躁的語氣和尖刻的語言,用極不耐煩的態度給這份天底下最無私最偉大的愛蒙上一層陰影,能夠承受這份粗暴和這種傷害,並寬容這種無禮行為的,仍然是我們年事已高的父母。事後,在你十分懊悔的時候,你會再次聽到那輕輕的充滿關愛的話語,這時,倒像是父母做錯了什麼。

  能夠享受父母的愛,應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每次聽到《常回家看看》這首歌曲的時候,我都會情不自禁地淚流滿面,為自己曾經很不得體的言行和態度深深自責。其實,父母在對待我們的問題上除了奉獻別無所求。其實,我們面對最敬愛的父母,完全可以從最細小的事情上做起,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把自己的一份感恩,一份尊敬,一份關愛傳遞給他們。如今,無論公務多麼繁忙,應酬多麼重要,每周至少有一頓飯,我是堅持回家陪伴父母一起吃的,而此時,從他們慈祥的眼神中,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欣慰和滿足。

  儘管我們不能給父母富足的物質生活,但我們也決不能讓父母在失落中生活。每天一個電話、一句問候,我們可以做到;天冷了,給節儉慣了的父母添件禦寒的衣服,我們可以做到;很多簡單細小的事情,我們都可以做到。

  生活是艱難的,生命都是短暫的。誰在在攀比中生活,誰就是痛苦的;誰在感恩中生活,誰就是快樂的。不要等一切都來不及時再去懊悔自責,讓我們在父母有生之年,用我們的孝心,共同給我們飽受生活磨難的年邁的父母送上一份快樂和一份幸福吧!

  資中一中初二:蔡思傑

您正在瀏覽: 感謝父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