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涼爽爽的父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涼爽爽的父愛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把我比作一棵佇立在山巔的小松樹,那麼父愛就是我深深紮根的那座大山。 

  如果把我比作一朵絢麗燦爛的花朵,那麼父愛就是給我提供營養的土壤。 

  如果把我比作一株飽滿的向日葵,那麼父愛就是那永遠值得我嚮往的太陽。 

  父愛,這看似簡單的兩個字,其實用千言萬語也形容不了,用五湖四海也概括不了。 

  我要為父愛寫首詩,讚頌天下父親對子女偉大的愛;我要為父愛譜首曲子,歌頌天下父親對子女無私的愛;我為父愛畫幅畫,頌揚天下父親對子女深沉的愛。 

  打開記憶的大門,父親的身影總是歷歷在目,有的只有感激之情,沒有絲毫的抱怨。因為父親實在是為我犧牲得太多,付出得太多,猶如滿天繁星。我永遠不會忘記父親的教導,持之以恆的信念,塑造了今天的我。 

  小時候,我總喜歡倚在父親的肩上,讓我看世界,那時,我便覺得世界一覽而盡,盡在我眼底,因為永遠有父親做我堅強的後盾。噢!那時父愛是偉大的,不可抗拒的,好比彩虹經過風雨駕馳在空中。 

  長大些,上學了,爸爸便是我免費的輔導老師。每當我在燈下學習,父親總在一旁耐心地輔導我,總是一一為我指出“漏洞”,並耐心指導我更正,直到我能獨立完成方才停手。他不圖回報,只希望我有朝一日能成為國之棟樑。這些都是家常便飯,每晚都會發生。讓我記憶猶新的是他那次給我買書的情景。 

  那一年夏天,天氣格外的熱,小樹耷拉着腦袋,知了在樹上也懶得鳴叫。我坐在窗下呆若木雞,淚水不禁涌了上來,真不知該如何開口:一向成績優秀的我,今天卻考了如此糟糕的成績,一想到父親和母親那張飽經風霜的臉,我恨不得將那考卷撕個粉碎。可是,可是,明天還要交給老師呢!我該怎麼辦?如何開口向父親說呢?腦袋裡一片空白,心裡忐忑不安地等待着一場“暴風雨”的來臨。門“吱”的一聲開了,父親那矯健的身影使我瑟瑟發抖,還來不及等我藏好考卷,父親的目光就像利劍一樣射向了考卷,我不得不老實交待了。誰知,接下來父親的舉動讓我大吃一驚。父親不但沒有罵我,責怪我,反而坐下來幫我分析試卷,我懸在半空中的心——終於落了地。當父親問我是因為不懂還是粗心大意考砸時,我一時啞口無言。父親只輕輕地拍了一下我的肩,然後走出了房間,我心裡真不是滋味。過了幾個小時,母親也推門而入,叫我吃午飯,我緩緩地走出房間來到餐廳,卻未看到父親的身影。我想問母親,卻怎麼也不好意思開口。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望着鬧鐘,我默默的等着,等着父親的歸來。大約過了四五個小時,父親終於踏進了家門。手中提着一個白色的袋子,我一頭霧水,不知父親到底賣的什麼葯。父親走了過來,把手中的袋子遞給了我,我打開一看,是一瓶雪碧,不禁熱淚盈眶。等我抬起頭,父親已氣喘吁吁,但眼裡卻流露出父愛,還不時的抹着額上的汗珠。看着汗流浹背的父親,我好想對父親說:“我愛您”。雖然夏天烈日當頭,我卻彷彿在春風的吹拂下成長。噢!那時的父愛是無私的,猶如夏天的微風,給人一種涼爽爽的感覺,使人心曠神怡。 

  再長大些,爸爸便讓我獨立生活——到學校寄宿。在別人眼裡,父親似乎太狠心了,但只有我明白。在放假的日子裡,我發現父親似乎老了很多,額頭的皺紋像一道道疤痕,黑髮中的白髮那麼顯眼。噢!那時的父愛是深沉的,如同襯托着紅花的綠葉。 

  如果說母愛是熾熱的,那麼父愛便是涼爽爽的。

您正在瀏覽: 涼爽爽的父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涼爽爽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