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生就是惹人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生就是惹人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霽月難逢,彩雲易散,心比天高,身為下賤,風流靈巧招人怨。壽夭多因誹謗生,多情公子空牽念。”這首詩就是專為晴雯而做的,他就是一個伶俐標緻心靈手巧惹人憐的乖乖女。

  長相玲瓏惹人憐。

  這個小巧玲瓏的姑娘,自幼也不知父母是什麼模樣,從小就被哥嫂賣給了賈府的奴僕賴大家為奴,賴嚒嚒因為她小巧靈活就時常帶她去賈府,賈母見了喜歡,賴嚒嚒也就將她作為禮物孝敬了主子賈母。隨着時日的進展,環境的變遷,這個小姑娘的眉眼越來越像林黛玉,手更活做得同齡人無人比,深的賈母的喜愛,於是就把她上給了寶玉做縫補丫鬟。

  手更精巧惹人憐。

  人說時勢造英雄,一點不錯,這不這個巧手的晴雯就來了機會。說起來話長,賈寶玉的舅舅就要過生日了,他得去參加生日宴會,賈母送給了寶玉意見俄羅斯金雀衣,祝福他生日當天穿此衣的,誰曾想讓寶玉燒上了個洞兒,這得趕緊差人去縫補,可是婆子去了半日,仍拿回來說:“不但能幹織補匠人,就練裁縫綉匠並作女工的,都不認得這是什麼,都不幹攬。”這可把個寶玉急着了,此時的晴雯正病着呢,出汗咳嗽都好幾天了,坐都坐不住,更別說幹活了,可是這個心靈手巧的丫鬟好像就是為此活而生了,只要有一口氣,她就得透支體力的去做,於是她說:“拿來我瞧瞧吧。沒這個福氣穿就罷了,這會子又着急。”衣服一到手,這個晴雯真識貨,她說:“這是用孔雀金線織的,如今咱們也拿孔雀僅限就像界線似的界密了,只怕還可很得過去。”麝月笑道:”孔雀線是現成的,但這裡除了你還有誰會界線?“晴雯說:”說不得,我掙命罷了。“

  晴雯挽了一挽頭髮,披了衣裳,只覺頭重身輕,滿眼金星亂進,實實撐不住也得撐。

  她先將裡子拆開,用茶杯口打的一根竹弓釘牢在背面,再講破口四邊用金刀颳得散鬆鬆的,然後用針紉了兩條分出經緯,也就像那界線之法,先界出底子后,依次來回織補。織布兩針,又看看,織布兩針,再端詳端詳。無奈頭暈眼黑,氣喘神虛,補不上三五針,就得伏在枕上歇一會兒。

  四更天了,晴雯把衣服剛剛補完,又用了小牙刷慢慢得剔出絨毛來。麝月道:”這就很好,如不留心,再看不出的。“寶玉忙要了瞧瞧,說道:”真真的一樣了。“晴雯噯了一聲,便身不由主倒下。

  你們說這個豁出命來為主子賣力的晴雯怎能不讓人憐愛?,難怪賈母的口頭禪:"可憐見地的!"

  這個出身低微,心高氣傲的靈巧女,就在王夫人的護子舉措中命喪黃泉,着實讓人憐呀!

您正在瀏覽: 天生就是惹人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生就是惹人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