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就是練“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就是練“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前些天,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心情猶如一隻小船,隨着保爾•柯察金的成長、命運而起伏。當再次品讀此書時,心中充滿的是對主人公保爾的尊敬。 

  每一個人都不想做一個平庸的人,都想干出一番驚天動地的大事業,就連螞蟻也想成為蟻界的精英,蟻界的霸王,可光想是沒有用的,只有先成“鋼”。人生就像一塊“鐵”,要想成為“鋼”的唯一途徑就是煉。可未必每個人都能練成好“鋼”。 

  保爾這塊“鋼”並非他天生就具有這種品質,再加上一點點努力換來的。在戰火紛飛的戰場,面對生與死的考驗,他沒有後退;在疾風暴雪的建設工地,面對常人難以忍受的勞動強度和饑寒,他沒有倒下;在雙目失明、疾病纏身的情況下,面對書稿丟失、身體每況愈下的無情打擊,他也沒有屈服! 

  人生是坎坷的,常常會遇到失敗的打擊和不被人理解時候,可這些困難絕對是暫時的,但這些困難也正是那煉“鋼”所需的火焰。雖然很小,但只有克服了這些小困難之後才能面對大困難,才離成“鋼”更近一步。 

  可我們一點點病痛,就會哭哭啼啼;一點點挫折,就會傷心不已。試想,如果把保爾所經受的磨難強加在我們身上,我們活下來的能有幾個?不是被疼痛輕易壓垮,就是因無法接受現實而輕生。 

  記住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作者尼古拉•奧斯特羅夫斯基的這樣一段震撼人心的名言:“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臨終時,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人生就是練“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就是練“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