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也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3000年的地球上,只有一隻飛鳥,一條魚,一個人了…… 

  枯藤老樹昏鴉 

  “哇----”一隻烏鴉在天空盤旋了幾圈,最終無奈地落回了搖搖欲墜的巢穴。樹枝顫抖了一下,老樹嘆了一口氣。淡薄的夕陽餘暉灑落在這毫無生氣而又貧瘠的土地上,那凸現着的一個個圓圓的木樁,上面記載着那屬於它們行政管理的一圈圈年輪。在那次歷史的“浩劫”中,老樹僥倖生存的喜悅此時已像晨起的露珠一樣,被難熬的烈日蒸騰得無影無蹤。老樹又輕輕搖動了一下,似乎對那隻烏鴉說:“走吧,留下只有死路一條。”老鴉沒有動彈,用它那蒼老的雙眼痴痴地遙望着這周圍的一片凄涼。它老了,已飛不遠了。也許它在想那很久的過去:這兒曾是綠樹環繞,子孫滿堂;它們不曾追求那“世外桃源”,卻珍惜這天堂般的生活……然而不久,人類闖入了這片天然“禁”地,他們帶來了獵槍與斧頭,打破了這片寧靜,帶來了眼前的災難與孤寂。過了好久,烏鴉依然一動不動。也許它在想逃出死亡的辦法,雖然它太老了,已飛不遠了,但它始終想找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地方…… 

  斷腸魚在天涯 

  魚,孤單一尾,已不分晝夜地游過了無數河流。從泉流小溪到長江黃河,那日夜奔波的疲憊已顯露在幾乎僵硬的身軀上。它可是累了,究竟為了什麼?為了追求一塊真正屬於自己的天地,哪怕是一寸清清的水窪!魚覺得可笑:地球70%被海洋覆蓋,而這汪洋大海卻沒有自己的棲身之處。更讓它感到哭笑不得的是,這水,竟有千般滋味!汽油味、垃圾味、腥臭味……這又怎能跟天然的凈水相比呢?這一路,它已昏過去多次,但卻又一次次地從鬼門關逃出來,繼續再向前游……也許,人類如果不建造那排放廢氣的工廠,人類如果不隨便亂扔垃圾,又怎會讓這生命之水如此污濁?……魚,仍是形單影隻,向前游着,它期待前面能有一塊屬於自己的天地…… 

  古道西風落淚人 

  一陣西風,捲起了漫天黃沙。煙塵瀰漫,沙粒飛天。一個瘦骨嶙峋的老人,艱難地在古道上跋涉。也許他在尋找着什麼充饑之物,可這裡已經是寸草不生。他的眼前彷彿出現了這樣一幕:祖輩們亂砍濫伐,過度開採,不注意保護水土而致使其大量被污染和流失,否則今天也不至於此!……想到這裡,老人難過地搖了搖頭,沙塵猛烈地抽打着他的臉,好疼啊!

您正在瀏覽: 也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