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也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許……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 標籤:也許作文 也許明天作文

  也許是兒女們太忙……

  也許是時間流失的太快……

  也許是他們的事情太多……

  也許是……

  ——題記

  今天放學回家,還像往常一樣,剛放下書包,正準備洗手,就聽媽媽在廚房裡喊到:“快去給姥姥打個電話,今天好像是她七十歲生日,我都給忘了,剛你大舅媽告訴我的……”我聽了這話,眼淚一下字就流了出來,“你們是幹什麼吃的?”我沒禮貌的反問到。姥姥從小把我帶大,現在看着三天兩頭感冒生病的同學,我真的很感激我的姥姥,在我小時候把我照顧的非常好,身體養的很結實,我真的很愛我的姥姥!顧不上想那麼多了,趕緊去給姥姥撥電話,號碼是多少呀?我走到電話旁突然愣住了,“電話是多少?”“我也不記得了,你看看我手機,那裡面有。”媽媽應答着,我的心更沉了,好像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姥姥辛辛苦苦的撫育着她四個兒女,到頭來,竟然沒人能記得起她的生日。

  電話通了,“姥姥,七十歲生日快樂嗎?”“哦,是睿睿啊!你剛說什麼來這,我不是七十歲,是六十七歲!”我當時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最近忙吧!看你也真是的,還專門打個電話問問!”“姥姥,不忙,幹什麼呢?”“做個雞吃……”電話那邊傳來老人爽朗的笑聲,“你看我爸爸、媽媽,也是的,都沒去陪你。”“沒事,不就一個生日嘛!他們都忙,都忙……”就這樣匆匆說了幾句,掛斷了電話,我只能虛偽的告訴自己姥姥喜歡過個清靜點的生日。是啊!他們都忙,忙的連自己母親的生日都記不得,就不說了,連撫育自己長大成人的媽媽多大,都不知道了!這不僅讓我想起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座城市裡,住着一家人,他們有一個孩子,孩子的爺爺與他們住在同一個城市,但因為他們忙,所以大家很少見面。不久,他們就發現,每天晚上的同一時間,電話都會響,接起來又沒人說話。大家都在猜想着這個人會是誰呢?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孩子的爸爸在給爺爺家交電話費的時候,從電話單上看到同一個號碼,每天同時出現,這個號碼很熟悉,仔細想想,就是自己家的啊!他趕緊去了他的父親家,父親手裡正拿着電話,看見自己的兒子突然回來,好像有什麼事情一樣,站在那裡不知說什麼好!“爸,是不是你每天往我們家打一個電話啊?”老人先是一驚,又點點頭。“那為什麼接通又不說話啊?”老人半天沒有出聲,後來慢慢的說到:“一個人在家孤獨,想你們了,給你們打個電話,8點剛好是你們剛下班,應該是剛進門,還不太忙,不會耽誤你們的時間,聽聽你們的聲音就滿足了,說話會耽誤你們的時間,你們都忙……”

  當時聽了這個故事,我是淚流滿面。爸爸、媽媽,做為父母,你們應該很明白,為我們付出的點點滴滴,從咿呀學語開始,你們就開始圍着我們轉,你們的父母也一樣。當你們長大了,卻疏忽了自己的父母,現在,他們老了,需要關心,要向他們照顧小時候的你們一樣照顧他們。你們是稱職的父母,甚至可以說是優秀的父母,可你們是稱職的兒女嗎?為什麼他們的付出得不到百分之百的回報呢?

  在這,我要告誡天下做父母的兒女們,也許你們是個大忙人,但在關心自己兒女的同時,不管自己身邊的工作有多忙,千萬別忘記每天問候一下還在惦記着自己的父母親。

您正在瀏覽: 也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