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也許,不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許,不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狂熱夏天的味道,沖洗了燈紅酒綠的喧囂,單純,無暇,純粹......與世隔絕。世界,僅剩綠色,複雜的綠色,剪不斷,理還亂。看見了嗎?那軍營中依稀的身影,我的爺爺,他正穿着那美麗的綠色,用生命來翱翔。看見了嗎?那離開軍營,被調入機場的他,穿得不再是軍裝,但依舊在翱翔。 

  軍人,軍人嗎?我的身體里流着那樣的血,好奇妙。在我的記憶里,沒有爺爺,他給我的想象,只是藍天。飛機,飛機嗎?那笨拙的機器,卻讓他用一生陪伴它,是奢求嗎?是狂妄嗎?我奢求能感受爺爺的味道,哪怕是一次,哪怕我長大後會記不得,但是總是有過的啊!我,只能想象,他的一方藍宇,封印了他的味道。 

  也許,他會更靠近天堂吧? 

  雲,飄絮,似花還似非花。你,是否還在執著,責任,榮譽......翻出箱底一張張被封印的圖像,黑白交錯,卻掩不住你的光彩。其中的一張照片,是毛主席和你們的合影,在十餘人的機組裡,我找到了你,還有奶奶。你笑得好美,好美,也許,這就是榮譽吧?我對榮譽的貪念總是如此之大,難道是你遺留的嗎? 

  空軍的服裝越來越帥氣了,但我覺得教官們穿起來,沒有你的感覺,至少是在照片里的感覺。我渴求和鴻雁一起翱翔,去追尋你的痕迹,點點滴滴。也許,你並沒有消逝,只是化作了一片白雲,飄啊,飄啊,和你最愛的藍天,太陽一起舞蹈,讓一架架性能更完善的飛機穿過你,你就感到幸福了嗎? 

  清明,全家都會去祭奠爺爺,我曾不止一次的吵着也要去,可是我不能。清明的雨,稀稀拉拉,敲打摧殘着那嫩綠的稚芽,花也會被雨打落一地,真的會綠肥紅瘦嗎?我怕。雨中,你綠色的身影,模糊,虛無。我會用筆在泛黃的紙上輕輕寫下:爺爺,能讓我見見你嗎? 

  也許,不能......

您正在瀏覽: 也許,不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許,不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