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的腳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腳印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耐不住故鄉久違了的思念,終於在一場淅瀝的小雨中踏上征途。

  到了村口,我下了車。閉上眼,仔細嗅着這早已屬於記憶的家的芳香。

  雨中的村莊,雖然看來是那樣的安詳,美麗,但是,腳下泥濘的小路卻會為行人留下難以忘卻的印象。因為,由泥土組成的路,原本就是坑坑窪窪,有溝有壑,一不小心就會有被石頭絆倒的可能,再加上下雨,小路更是雪上加霜。

  我眺望着這條水土凝集的小路,它似乎是那樣的長,那樣的泥濘。

  我猶豫着,如果真的置身於這泥土中,漂亮的鞋子就會完全變了模樣。

  正當我猶猶豫豫不敢向前時,卻突然發現前方一方亮亮的突出的泥土。“腳印!”我欣喜的大叫。我找到了希望。

  我踩着這一個個腳印走着,我猛的想起了腳印,爸爸的腳印。

  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戰勝別人,成為焦點,我同樣也是。那年的期末考試,我成績平平,還是沒有超過一直在縣裡名列前茅的表姐,在親人都大加讚賞,羨慕乃至是嫉妒的目光中,我低着頭,逃離了現場。

  我不能夠容忍自己永遠的落在一個無人問津的角落,更不能看着鮮花和掌聲一次次為別人鳴響,盛開。“但是事實,不可改變!”我想。

  不知何時,爸爸看到了在門口呆立的我。“走,上西山玩去!”我服從命令一樣的跟在爸爸身後。也是剛下過雨,崎嶇的通向西山的路全被雨水打濕。我走着不,走着,差點被石頭絆倒。“爸,不去了,太難走。”我苦着臉說道。“孩子,路都是人走出來的,無論它是多麼的崎嶇,多麼的艱苦,人生不可能總是一路陽光。你要像腳印一樣踏踏實實地一直走下去,一直……來,踩着我的腳印走”

  現在,我遙望着自己踏過的腳印,就像一路明晃晃的風鈴,一個又一個。

  啟動記憶的年輪,是一個個堅實的爸爸的腳印,一個個塵封已久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腳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