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省略陽光》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省略陽光》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省略陽光》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家着名的國際貿易公司高薪招聘業務人員,在這些人中,有一個年輕人條件最好,主考官問他在外貿做什麼?他說做山野菜,最後主考官問他為什麼這幾年日本不從我國進口蕨菜了?這位年輕人聽了說:“是因為蕨菜不好。”主考官說:“據我所知,這幾年農民為了多生產蕨菜,改變了做蕨菜的方法,他們把蕨菜放到炕上去捂,這樣兩個小時就把水份烘乾了,這樣的蕨菜從外表上看一樣,但吃起來卻像吃老樹根似的,硬的咬不動。”這位年輕人聽了,不好意思地低下頭說:“我沒有去過產地,所以不知道這些事。”年輕人遺憾地走出大樓,嘆息的搖了搖頭。

  看了這篇文章,真是嚇死我了,這些農民失去了以前的樸素,為了多得到一些錢,竟然不顧別人的安危,如果他們要在這樣下去,最終烘乾的是自己呀!這位年輕人除了會陪客戶吃飯還會什麼呢?整年不去一次產地的人是不會被着名的公司錄取的,像這樣的大公司也有很多:寶潔、松下、海爾……像這樣的年輕人也是不少的,他們的遭遇也是不言而喻的,要記住:“捷徑”之中包含着一種陷井,怕麻煩直“捷徑”必然會導致失敗,只有踏踏實實做事,認認真真做人,才能贏得最後的成功!像這位年輕人一樣,也有許多人和他一樣,但是,如果年輕人不是整天陪客戶吃飯,而是經常去看一看蕨菜的製作情況,他有可能會被這家着名的公司給錄取。

您正在瀏覽: 讀《省略陽光》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省略陽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