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十八封信”的思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十八封信”的思念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帶我玩耍,給講笑話;你叫我走路,和我咿呀對話;每次我害怕,你總是在那撐起這個家……”《第十八封信》的歌詞在我耳邊緩緩響起,在音樂里我也有和歌者同樣的心情與感覺,望向窗外,那片藍天,好像就印着爸爸教我走路的時候。雖然忘了,可是心裡暖暖的。

  初二馬上就來了,又長大了,而父親也老了一歲吧。隨着年齡長大,我也不常在爸爸身邊,可是也能聽到他擔心的語言,儘管不明顯,老是用一些難聽的語言,可是那藏不住的愛卻在他的行動和眼神中顯現。當他在我身邊時,我沒有什麼行動,也沒什麼感覺,可是當真正獨立的時候,才體會到,爸爸,我很想你。在家裡,遇到不順心事,有他的鼓勵,有簡潔的語言給的安慰,慢慢的心情也隨着爸爸給的安全感和安慰平復;而在學校的宿舍里,就像一直怕羞的鴨子被扔到那些完全沒接觸的人當中,有一雙雙眼睛盯着你,可是沒有那種熟悉感與溫暖感。只有那無數雙眼睛是不是瞟過自己,讓人全身緊張,又不知如何開口。這是多麼渴望爸爸的鼓勵與安慰,可是回頭,那剛毅的背影卻不在了,那讓人放心的語言也在腦中慢慢回放着。剛進入中學,爸爸鼓勵着我,要我獨立,他說,每個人以後都要自己生活,不可能當啃老族。我知道這是他給我的良言。

  歌詞中描寫了父親為家裡打拚,給自己的寶貝安慰與快樂,小時有爸爸的肩膀,和他一起玩笑,現在我大了爸爸老了,該是我給他撐起一片天。歌聲向外飄去,思念也隨歌飄去。

  初二:其實是你

您正在瀏覽: “第十八封信”的思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十八封信”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