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使的微笑隨風遠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微笑隨風遠去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依稀記得那張蒼白而美麗的臉,淡淡的眉毛下嵌着一雙水晶般的眼睛,不大卻很明亮。一張櫻桃小嘴將她襯托得更加秀氣,嘴角總是在微笑的時候上揚成好看的弧度。

  她,是一個天使般的女孩。又像是一顆流星,那麼美麗,卻又稍縱即逝。

  還記得,她喜歡閉着眼睛站在風中,她說,那感覺就像是在飛。

  那時候,我們都還小,都還是很可笑的年紀,她卻顯得那般成熟。而我就如那個年齡的所有孩童一樣,不懂得珍惜,不知道生命的可貴。只會沒心沒肺的在外玩耍,直到不情願的被父母拉回家。

  還記得她曾問過我:“你為什麼總是將事情拖到第二天再做,你為什麼漠視一切,好像什麼都不重要?”不諳世事的我脫口而出:“還早呢,時間還長着呢,一切都還來得及。”那一瞬,她臉上的笑容突然僵住了,那種無助的神情,就像是失去了翅膀的天使,如此的落寞。半晌,她笑了,“是啊,你還來得及,來得及……”“我們都還來得及啊,我們還有好長好長時間可以做好多好多事情呢,我要去好多好多地方。吃好多好多好吃的東西……”我傻傻地笑道,像那個年齡所有的孩童一樣,開始對美好未來的暢想。她好像沒有再說話,只是靜靜地看着遠方,不知道看了多久……

  不知過了多久,在一個陰雨綿綿的早晨,她沒有一如既往地帶着微笑走進班級,也沒有像往常一樣走到座位旁拍拍我的肩膀說“早啊”。看着身旁空空的座位,想起那天她落寞的神情,一種不祥的預感在我的心裡升起……上課鈴響了,她的座位仍然是空的。老師來了,卻帶給我們一個誰也想不到的壞消息。老師告訴我們,那個美麗的女孩早已被查出患有骨癌,已經沒有多長時間了。我的腦袋“嗡”的一下一片空白。

  老師帶着我們去看她,卻被她拒之門外。同學們不停地敲門,不停的勸說,而我只是安靜的站在一旁,傻傻的看着她的窗戶發獃。我想,她一定是不想讓我們看到她那憔悴的面容,她想讓她在我們心目中,永遠都那麼美好。

  那天我哭着喊着,不讓媽媽熄燈。因為那天,我第一次能夠感覺到了死亡的氣息,天真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某一天,朋友,親人會離我而去。

  就這樣安靜的過了一個月,知道她媽媽的敲門聲打破了這份平靜。那個善良的母親,現在看起來是那麼的憔悴。她替給我一封信,告訴我,那個天使,長出了翅膀,帶着甜美的微笑,永遠的離開了。

  也許是因為過了一個月,也許是因為早已有了準備,我冷靜的似乎有些異常。我接過那封信,回到房裡,拆開。裡面是張淡紫色的信紙,上面是她清秀的字體——

  記得我曾經對你說過,這個世界上有一個美麗的地方,叫天堂,那裡沒有煩惱,只有笑聲。現在,我已經到了那裡,那個沒有煩惱,沒有悲傷的地方。可我還是有遺憾,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來得及做,你比我幸運,就像你說的,你還有好長好長的時間,還可以做好多好多的事情。但請你好好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不要像我一樣,帶着遺憾離開。

  我帶着這封信來到了那個她最喜歡的地方,她說過,這裡的風最溫柔了,就像媽媽的愛撫一樣。

  一陣風吹過,我看到她那天使般的微笑隨風遠去,去了那個美麗而又遙不可及的地方……

  白山鎮中初二:傷心的蒲公英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微笑隨風遠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微笑隨風遠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