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帶走了我的思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帶走了我的思念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年冬天,很冷很冷。她兒時最好的朋友音涵要走了,因為音涵的父母離異,讓音涵傷心到了極點,隨着她的媽媽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了。那時她還年幼,對友情這個名詞有些茫然,不懂得它的珍貴,只是傻乎乎的認為走就走吧,沒有什麼可挽留的。那天,音涵坐上了火車,同一個時刻她卻在家裡上着網,想着即將到來的生日該怎麼過,唯獨卻忘了那天是音涵離開的日子。音涵乘坐着通往遠方的火車,一直沒有回來。光陰荏苒,伴隨着時間的飛逝,雨琦的記憶中,對音涵的印象已經是那麼模糊。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雨琦收到了一封信,信封上“音涵”這個名字讓她既有幾分熟悉又有幾分陌生。雨琦在腦海里搜尋着這個名字。猛然間,雨琦想起了音涵,那個曾和她一起歡笑一起流淚的音涵。她拆開了信,默默地讀着,“雨琦,你知道嗎?那天我坐上了火車,是想逃避我的父母,他們總是不斷地吵架,從不顧及我的感受,當我知道他們離婚時,心涼到了極點,在悲傷與無助中,我想起了你,希望你能出現在火車站給我最後一點安慰,可是你沒有,我帶着失望離開了那座城市,開始了新的生活,可我一直沒有忘記那些回憶•••••••”看到這,雨琦心中有股酸楚的味道,後悔自己當時的無知,可這又有什麼用呢?為了盡量彌補自己曾犯下的錯誤,她把自己的道歉和祝福寄給了音涵,雖然知道這已挽回不了什麼,但總給自己一絲欣慰。她盼了很久,始終沒有收到音涵的回信,有些沮喪。“她又走了嗎?或者是她不想再理我 了?不,她不會的!”雨琦心裡總在這樣不斷地問自己。 

  天漸漸地黑了,此時雨琦才回過神來,身旁有兩個孩子在奔跑嬉戲着,在他們身上,她彷彿又看到了自己兒時的身影,臉上漏出一絲笑意。看着孩子們,心中不禁打出了一個問號:友誼究竟是什麼?曾對這個話題一向敏感的她卻茫然了。多想回到兒時,擁有那純真的友誼啊!雨琦在心中吶喊着。 

  風兒仍舊輕輕地吹,帶着她的思念飛向天邊•••••• 

把最近寫的一篇作文改成了小小說,題目有小小的變動。第一次寫這種類型的作文,大家評點一下,指出不足。  

  時2007-08-06

您正在瀏覽: 風,帶走了我的思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帶走了我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