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秋天的思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秋天的思念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秋天的思念

  這件事發生在秋天,發生在那個讓遊子落淚、讓離人惜別的秋天……

  ——題記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問君此去幾時來,來時莫徘徊!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人生難得是歡聚,惟有別離多……”

  古老的《驪歌》在今日為你唱響,而你是否也會哼着“吾去也,莫牽連”的千古絕唱,與我們揮手告別?似乎在眨眼間,一個月的時間就過去了,或許這正應了“白駒過隙”的說法吧。一個月前,你踏着掌聲走進教室;一個月後的今天,你在同學的簇擁下,走出教室。想到以後也許再不會相遇,“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離別真像舒婷說的“蓓蕾一般默默地等待,夕陽一樣遙遠的注目。流出來的,卻始終是兩行淚珠”嗎?人非草木,孰能無情?用一個月的時間來培養感情,早已足夠,更何況你又是那樣的優秀。你就像一個唯美主義者,無論是外表還是內心,無論是理智還是情感。

  記得自己在受到挫折之後,總是想哭,在那個心灰意冷的時候,是你送來了一縷縷陽光並告訴我,“學生的天職是學習;從哪裡摔倒,再從哪裡爬起來,你將更強大!”於是我知道了“真正的勇士敢於面對慘淡的人生”以及“不經風雨,怎見彩虹”的人生哲理。

  回首一個月的點點滴滴,真的,忘不了你的諄諄教導,忘不了課堂上你那激情四射的神情……但現在我要說聲“再見”,可是我依舊盼望着,喊你一聲“王老師”。

  羨慕你能在一群小雞中,張開並不豐滿的雙翼,以並不豐富的人生經驗,充當母雞;佩服你在一個碩大的講台上滑倒七次后,仍能鎮靜如初;你本應成熟卻又顯得十分幼稚:將調皮的數學課代表逼到牆角處,做出打人狀,在圍觀者的一片驚嘆聲中,無奈的接受“一歲半”的昵稱;你總是西裝革履,一襲黑衣,在不知不覺中又笑納了“黑螞蟻”的雅號。

  你在我們眼中,是兄長,是老師,但你還是一個大學生,你必須回到師院完成學業,在與你相處的最後時光里,幾個男生死死地圍住你,不想讓你走,可現實又是殘酷的,於是大家只能在周末的時候,和你去逛美食城,看昆蟲展。當我們分別時,我在心中默念着:“Ade,黑螞蟻;Ade,一歲半。”

  是啊,月有陰晴圓缺,人也有悲歡離合啊!此事古難全,我只能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指導點評教師:左春輝)

  一個實習老師以他的勤勉,能幹、陽光、善解人意贏得了全班同學的敬愛與尊重,作者以飽含深情的筆觸、形象生動的文字抒寫了這一鮮活的人物形象,文中諸多詩詞的引用更渲染了“秋天的思念”,也彰顯了作者的不凡才情。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秋天的思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秋天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