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親愛的讓我再愛你一次好嗎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愛的讓我再愛你一次好嗎_2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讓我再愛你一次好嗎 

  “生命是一束純凈的火焰,我們依靠自己內心的太陽而生存。”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一個怎樣的人,而是因為我喜歡和你在一起。” 

  ——題記 

  十二年。我走過了,走過了多遠的道路呢? 

  它是曲的,還是直的呢? 

  有多少人匆匆地進入和離開呢?誰,在我生命的道路上投下了永遠深刻的影子? 

  我一遍一遍這樣寫着: 

  “我永遠都不知道我是不是知道。” 

  現代詩沒有什麼具體的要求,但是卻有種有別於文章的美。那種美是初始時一片朦朧混沌的狀態,是一種純凈、零散的東西。你可以奉他作至寶,也可以貶他為垃圾。 

  我於是愛上這東西了。每天也許都寫,寫許多許多,寫到忘乎所以,寫到眼睛真的再也支架不住。 

  寫完之後心裡突然特別的清寂,會很想抱住一個自己深愛的人。可以是父母,只可惜他們忙得沒有時間更沒有心情讀一個小孩子;可以是朋友,只可惜朋友們都躺在各自的被窩裡呢;也可以是未知的戀人,只可惜他還要等許久才可以出現。 

  喜歡讀《小王子》,因為他那麼乾淨——我只找得到這個詞了,乾淨。 

  也許,他就像一首詩,跳動的詩,乾脆地拋棄了文字的載體。是的,是的,我有這麼一首詩,那是在我寫完許多文字以後鑽進被窩時蜂擁而至的無以理清的萬種古怪念頭。它們都很不可思議,卻是十分清純的、乾淨的。 

  啊,我的神!小王子他真的、真的是乾淨啊;像還未寫出也永遠寫不出的一首詩,沒有受什麼技法和格律的束縛…… 

  如果把“詩”改成“情感”,也就是說把小王子比作一種情感,那麼這種情感是完全不受功利的目光玷染的。 

  只是,我有那樣的詩,卻似乎沒有這樣的情感…… 

  我輾轉不安。過去那些回憶像葉片上水的波光(噢,那是真的,只可惜你很可能沒有見過這種美妙的波光),震顫在我最敏感的神經末梢上…… 

  清,你是天秤座,10月10日的。我撫摸着你的頭髮說,清是十全十美的哦。你微笑。你似乎真的是十全十美的。相貌、學習、為人……所有的人都喜歡你呢。可是,為什麼你要選擇我做至親密友呢,我不知道。清,你每次望着我都會莫名其妙地笑,笑得幾乎瘋掉。你不知道我是那麼喜歡看你笑,你的笑像陽光下微顫的蝴蝶翅膀,透明,簡單,真純可愛。可是後來我們為什麼遠了呢,為什麼我們成了這樣子呢,你罵我的時候還是會笑啊,你敲我的頭也不是因為怪我啊,你說“哼哼”我還會應付“嘰嘰”啊……可是,可是,為什麼我們不會像小時候那樣神經質地一邊笑一邊相互凝視了呢? 

  小路,你是水瓶座,2月5日,和我大姨一天的。呵呵,瓶子,你的思想是典型的瓶子式的古怪。但是你真的好可愛啊。最初我送你一隻棒棒糖,你收下了。過幾天我問起,你說那個糖好難吃哦。我說,那你扔了嗎?你說,不會啊。我問為什麼,你微笑着說,因為是你送的啊。然後,你的笑容在我的臉上幸福地蕩漾開來。 

  小路,你說你喜歡看我生氣,我一撅嘴你就能笑得從椅子上掉下去。可是你也有認真的時候,你說不許我去網吧電玩城那種龍蛇混雜的地方。還有那次你把一本書拿到我面前,那是一本《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你指着上面一句話: 

  “我是個壞孩子,壞一千遍,壞一萬遍,一直壞到你看見我……” 

  然後你轉過身去。我看到封底上一句話: 

  “能夠現在和你牽着手的那個人,你們相遇的概率簡直就是奇迹……” 

  我抬頭望着你。我想,我們走得這麼近,為什麼偏偏沒有十指相扣呢?為什麼我會吻清的左臉、吻如的右臉,會興奮地抱住小靜,可就是不會牽起你細嫩的手呢? 

  為什麼呢? 

  你也有想過嗎?可是什麼都已經沒有用了。我走了 

  我走了。 

  儘管我是那麼愛你。 

  你曾經說,當我說出那三個字的時候,你偷偷把它錄了下來,一遍一遍地聽,聽了五百遍……五千遍……一萬遍…… 

  可是,可是。 

  沒有用了。 

  我已經走了。 

  每個清晨都像一記響亮的耳光,抽打在我離開你那一刻的記憶上。 

  堯堯,你也是天秤座。10月1日。我笑着說,你和我們偉大的祖國搶生日蛋糕啊。你不說話。陽光灑在你臉上,未來無可預知的幽深和過去無以挽回的晦暗,再你眼眸最深處淚水發源的地方一圈圈暈散開來…… 

  你的身子很單薄。你的瞳仁,很黑,很黑,那種輕鬆掩住不安的黑。但你不是一個黑色的人。你像陽光,托斯卡納最安寧最祥和的那一束陽光。和你在一起的時候,總感覺到一種安逸泰然的快樂。你只有十四歲,可是你讀了很多很多的書。有一次我說,唉,我寫的東西人家都說是一盤散沙。你笑着說,啊,不要緊,如果你寫的是一盤散沙那我的就是一堆散沙。然後我們都笑了。我想,是我們的文字太散,還是心靈太寬了呢?也許狹隘的心靈無法理解單純的散沙吧? 

  堯堯,你總是很安靜。放了學我一邊看人打籃球一邊等你,你來了,就在我面前晃一下然後去取單車。你不知道,夕陽餘暉下你望着我的時候那乾淨美麗的笑容,讓人找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幸福感,那好似躁動之後的回歸,充滿寧靜的力量,剎那間定格成我心裡的永恆…… 

  你也很細心。那次下雨,回去的時候你見我只穿了一件短T,便要把外套給我披上。我望着你,說,不用了。我想,如果關懷和呵護是有次數限制的,我是不是該再節約點用呢。 

  可是,你還是走了,堯堯。也許是我太令你失望了。 

  而你夕陽下寧靜的笑顏,如滿樹盛綻的合歡,華美流淌在我心渠里…… 

  飄雪的時候,我想你想得鑽心。你那麼單薄,可是你溫柔得那麼厚重。我想看你站在雪地中央,深黑色頭髮上落滿雪花的樣子。 

  飛雪綴在你肩頭融化的時候,你會突然想起我嗎? 

  還是只顧趕着未來的路,忘了曾經由一個我呢? 

  …… 

  還有,還有那一群人。我走後,他們告訴我說你們想我了;我去看你們的時候,你們興奮地抱着我,叫我的名字;可是,當我說到想繼續和你們在一起的時候,為什麼?你們卻轉過頭不說話了呢? 

  是我錯了,一切都是我錯了,我竟然傻到一個個將你們都從我身邊趕走。可是你們?如此傷心?你們恨我嗎? 

  我悲傷可是我不會哭。我問,你們可以回來嗎? 

  當小王子離開狐狸的時候,狐狸哭了,他說: 

  “但是,至少我收穫了麥田的顏色。” 

  要麥田的顏色頂個屁用! 

  還是我太狹隘了呢? 

  親愛的,讓我再愛你一次,好嗎?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讓我再愛你一次好嗎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愛的讓我再愛你一次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