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你懂得多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你懂得多少?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母愛的偉大,貴在堅持!

  母愛,一次又一次震撼我那顆幼小朦憧的心靈。不經意間,給了我一次又一次的人生啟迪。

  --題記

  清晨。天空剛露出一點魚肚白、紅日尚未升起,大地似孩子般含着酣酣睡意。朦朧中,大口大口地打着“呵欠”。空中飄着一層薄薄的霧氣,空氣中還夾雜着些許涼意,陣陣涼風襲來,讓人不禁心頭一觸:深秋即逝、初冬將臨。

  不遠處稀稀落落的樹林間,每日清晨,總有那麼一隻輕盈的鳥兒在林間穿梭。忽上忽下、時不時的還用嘴巴往地上或樹上一掠。輕快顯得妙曼的身影如蜻蜓點水般一滑而過,隨之帶走的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還有那一隻可憐巴巴正在“晨練”的蟲子。以為:她要儘快趕回家中,讓自己的小寶貝吃着熱乎乎的早餐。

  當鳥媽媽回到家的時候,小鳥正甜甜的在夢鄉中酣睡着呢。這種情況,鳥媽媽總會輕輕地坐在床邊,深邃的眸子目不轉睛的盯着可愛的鳥兒子,其中還夾許着許多對孩子的無限愛意。不一會、關愛中卻不乏嗔怪道:“傻孩子,起來吃早餐了,一會還要上學學本領呢!”

  在鳥媽媽的呼喚下,小鳥慢慢地睜開那惺忪的睡眼,看着嗔怪自己的媽媽,調皮的眨巴眨巴大眼睛。逗得鳥媽媽“咯咯”直笑。小鳥快速的起身穿衣服、望着“餐盤”里的可口早餐,早已餓的前胸貼後背的他狼吞虎咽的悶頭大吃。這時的鳥媽媽還會坐在小鳥的對面、看著兒子那狼吞虎咽的吃相一邊叮囑他慢點吃一邊笑得欣慰極了!鳥媽媽心中隨之升起了一絲幸福感、自己的辛苦換來孩子的高興怎麼能不欣慰?這源於母親對兒子的愛換來兒子對母親愛的評價!

  吃完早飯,小鳥便開始了漫長而充實的一天——跟着鷹伯伯學習飛翔本領!以為他嚮往那廣袤無垠的藍天、立志將來展翅翱翔,渴望自己“鵬程萬里”!

  一上午的刻苦學習很快過去了。小鳥肚子餓了,便興高采烈的飛往回家的道路。因為:偌大的世界只有家才是補給自身營養的“根據地”、只有家才是休息娛樂的“大本營”、也只有家才是躲風避雨的“避風港”!

  回到家時,鳥媽媽一如既往的準備好了“午餐”!因為她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勵精圖治,很需要她這個提供精神和物質的堅強後盾!她要為她“前線”兒子做好優質的“後勤工作”。於是、孩子仍是狼吞虎咽的吃完了鳥媽媽準備好的午餐!可愛的小鳥哪知道鳥媽媽還沒吃呢,為了孩子,她每次都是等孩子走了之後再去吃飯!而每次當小鳥問鳥媽媽吃飯了沒有,鳥媽媽總是肯定的回答吃過了!飽飯過後、孩子也不在家多作逗留、因為、他要奔着心中的目標勵精圖治!為了美好的明天,他決不允許自己有一絲一毫的懈怠!

  一下午的時間悄無聲息的流過,黃昏來臨、緊接着便又該回到人生那溫暖的“根據地”、“大本營”、“避風港”!

  鳥媽媽喜歡在晚飯準備好後站在“自家門口”向孩子歸家的方向極目眺望。雖然已入黃昏、天氣漸漸涼了起來、鳥媽媽也毫不在乎。以為她要第一眼見到自己的孩子平安無事!

  黃昏下,鳥媽媽“額頭”上那幾根白白的銀絲仍然很亮!年輕時精神百倍的鳥媽媽此時正用雙翅護着自己的身子、在寒風中有點瑟瑟發抖!涼風吹過、可以感受到鳥媽媽作為一個母親飽經過得歲月滄桑!

  晚餐或許不是很豐富、但孩子已經很滿足了。仍舊一副狼吞虎咽的傻樣!或許他認為在自己母親面前不必那麼拘泥。他自己傻傻的吃相會讓母親開心呢!這也是作為兒子對母親僅有的一點回報,就是盡量不讓母親不開心、讓母親欣慰!

  鳥媽媽對小鳥的愛、不正如天底下所有母親對自己孩子的愛嗎?雖然只是那一日三餐和平常言談舉止的細微表現。可是,卻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啊!

  若干年後,回頭看看母親陪自己走過的路,感慨漫長之餘,驀然發現:母愛的偉大,貴在堅持啊!

  關愛自己的母親吧!我們能陪他們的時間不多了!

  河南省商丘市夏邑縣馬頭鎮馬頭一中初二:朱天軍

您正在瀏覽: 母愛你懂得多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你懂得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