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想起曾經和那個小女孩的約會,我的眼眶就會盈滿淚水。——題記

  那是一個秋日的早晨,爸爸帶我去雲洞岩。

  最初的一縷陽光投入山腰,照到紅艷艷的山坡上。樹葉如丹,像燃燒的火焰,顯得有光澤、有精神。爸爸說,這活潑跳躍的生命,此時正滿載着一年豐收的喜悅撲向質樸寬厚的大地歸宿。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紅葉正竊竊私語,我聽到了一陣粗重的腳步聲。一位父親背着一個臉色蒼白卻笑得燦爛的小女孩。看得出她是一個飽受病痛折磨的孩子。她看見我手上拿着的紅樹葉,好奇的問我:“姐姐,你也是來撿樹葉的嗎?”

  “才不是呢,我來看日出……”

  “日出?”

  “對啊,你呢?”我問道。

  “我是來撿落葉的,你瞧——”她自豪地伸出一隻小手,指間捏着一片紅透了的葉子,“老師叫我們製作樹葉標本,看!這是我找到的最紅的葉子!”小女孩的眉宇間流露出了一絲得意的燦爛。

  她爸爸敬了我爸爸一根香煙,兩位大人聊開了;我和小女孩則躲到風動石的背風面也聊開了。

  真是個開朗活潑的好女孩。不一會兒間,我們就彼此熟絡起來了。她叫玉如,屬虎,我比她年長,她順理成章要稱我姐姐。她家就住在山下不遠的地方——小女孩往西指點了她家的方向。從她的嘴裡我還知道,小女孩讀小學三年級,因為生病吃藥的原因,已經輟學在家一個多月了。製作樹葉標本是她離校前自然課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小女孩一直念念不忘。

  我不敢深問小女孩的病況,生怕揭了她的痛處。於是,日出、標本製作、風動石、遠處的九龍江等等成了我們熱聊的話題。臨別時,我們互相留了電話和QQ,還相約來年秋天雲洞岩山上再見。

  回家的路上,爸爸說那個小女孩得的是白血病,沒的治了——我驚愕得合不攏嘴,怎麼也無法把那個活潑可愛的小天使和一個瀕危將死的人劃上等號。老天哪,這算什麼?

  我把玉如的QQ加入我的好友群,但我始終不敢和她網聊,說不忍心也許更恰當些,因為我知道那個話題我不敢面對。後來我借用了同學的QQ號碼和她聊天,說一些鼓勵的話。之後,打開電腦看看玉如是否在線上,成了我每天晚上必修的功課。

  一陣秋雨一陣涼……

  玉如已有二十來天沒有上線了。

  後來的事是爸爸告訴我的:玉如真的走了。這個小女孩面對死神表現得很勇敢,還作了一個令大人們意想不到的決定——她要捐獻自己的眼角膜。理由只有一個:小學的老師曾經說過“人的價值在於貢獻”。由於小女孩媽媽的反對,捐獻沒有實施。聽到這裡我頓時肅然起敬。

  “多可愛的小女孩啊!”

  ……

  又一年秋風颯颯。佇立風中,遙想那年秋天,那個小女孩,那個天真的約定,有誰知道我眼角的淚水為誰而流?

  朝陽中學初二:林梅慧

您正在瀏覽: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