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夏秋冬,四季輪迴,是大自然賜予人間最美麗的景色。春天,是生命的更替,給人生機;夏天,是生命的旺季,給人活力;秋天,是生命的成熟與衰退,給人喜悅,給人憂愁;冬天,是生命的考驗;給人以嚴峻的考驗。有人吟春,有人詠夏,有人秋思,有人冬愁。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秋天是讓人憂愁的季節,但我卻獨獨喜歡秋天的成熟、秋天的色彩與秋天生命的“奉獻”。

  日曆一頁頁翻過,秋天伴着落葉來了,播撒下無限愛的種子。

  秋風吹過,帶來的是一片金黃,是一種寧靜、憂傷的氣氛。樹木的頂端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翻起一陣陣金黃的波浪,拍打着充滿寧靜的空氣,拍打着我的心靈深處。每一陣浪花的飛濺,對我都是一次心靈的震撼。

  那是一種美,美得和諧,美得自然。

  誰說秋天帶來的是憂愁,我說,秋天帶來的更多是寧靜。憂愁,是人們心中寧靜下后所產生的感情。人們為什麼會在秋天思念家鄉?為什麼偏偏是因為秋的到來,讓詩人們觸景生情,寫出一篇篇充滿思鄉、憂愁的詩詞。因為秋天帶給人們心靈的寧靜;秋天的風,吹進人們的心靈深處,觸動着人們心中的思念;秋天的葉,鋪在人們心靈的表面,將心中的一切都染成了燦爛的金黃色,那是最無暇、的金黃、最燦爛的金黃、最純潔的金黃,讓人忘卻一切,只剩下一份寧靜與心靈的觸動。這份寧靜,這心靈的觸動,促使多少詩人揮筆寫下他心靈最深處的觸動。

  那是一種美,美得燦爛,美得寧靜。

  背靠着那粗大的樹榦,感受着它的強壯與活力。一片片金黃的落葉從我眼前飄過,微風吹拂而過,金黃的顏色在空中交錯出了一道金色的彩虹,一道只有最純凈的金色的彩虹,這是那些樹葉為自己的一生續寫最後的輝煌。我看着滿地的落葉,為地面鋪上了一張金黃的地毯,不禁感嘆:連樹葉都能為了曾經養育過自己的大樹而甘願用自己的生命,來續寫曾經養育過自己的母親的未來,我也應該像它們一樣,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孝順我的父母。一片片秋葉的飄落,是一粒粒愛的種子的播撒,是一次次生命的奉獻。

  那是一種美,美得輝煌,美得偉大。

  秋天的“浪”,給了我心靈的震撼;秋天的寧靜,給了我心靈的觸動;秋天的落葉,給了我心靈的發現。

  詩人劉禹錫曾在《秋日》一詩中寫道:自古逢秋悲寂廖,我言秋日勝春朝。這種悲、寂、廖、又何嘗不是一種美呢?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就在那落葉紛飛的金色土地上,用心靈感受着秋天的美。

  初二:陳都

您正在瀏覽: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