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能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放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時,人的想法總會與自己的言行舉止產生矛盾。明明想要退縮,但還要義無返顧的往前沖;明明有太多的事想做,但又不能做;明明想要痛哭一場,但還要假裝堅強,因為不想讓任何人看到那一個脆弱的自己。

  小的時候,我們在父母的呵護下健康地成長,不用去想任何一件讓自己煩惱的事情。可是隨着時間不斷地流逝,我也漸漸地長大了,要離開父母的呵護,去面對那個令人想跨而不想跨進去的社會;要不斷地接受新的事物,新的知識;也要思考自己未來的路。面對一切的不情願,我有時也想放棄,可是又不甘放棄。

  每當望見鳥兒在蔚藍的天空中翱翔,我總忍不住問自己:它是經歷多少磨難,多少次暴風雨,才將稚嫩的翅膀蛻變成飛翔的力量?

  小時候,我就經歷了一次暴風雨。三年級一次小型的數學考試,我考得很差,算得上是史上最爛的了。那次老師讓我站在講台上。我的心忐忑不安,悲哀不斷從心頭噴湧出,真怕媽媽來接時我是生氣。可見媽媽進來時,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般一直往下流,像受了莫大的委屈。可是媽媽並沒有批評我。回到家,吃完飯後,媽媽坐在我地耐心的給我講錯題。那場景一直讓我很難忘。憑藉著媽媽的信任與鼓勵,每當想要放棄的時候,我都會努力地前跑。

  我們是微茫的存在,折射出心裡每一絲憧憬和每一縷不甘。人的一生沒有一帆風順的坦途,因為現實總是會比我們想象的殘酷。當我們面對失敗而優柔寡斷,動搖自信並怨天尤人,錯失機遇而自暴自棄的時候。我們總會說“放棄吧,放棄吧”,可還是一步步努力地向前走着,因為我們總是不甘心放棄,心中還保留着一絲希望,保留着不甘放棄的決心。

  或許只有義無反顧的往前沖,我才能看見成功的希望;或許只有假裝堅強,我才能掩飾住內心的憂傷;或許只有懂得“得”與“失”,我才能看清走向未來的方向;或許只有不放棄,我才能像鳥兒一樣在廣闊的天空中自由的翱翔!

 初二:河南宏力學校 八八班 蔡夢雪

您正在瀏覽: 不能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