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能丟掉誠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丟掉誠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寓言故事:一個人攜帶着名譽、財富、美貌、知識、幸福、健康和誠信七個袋子,在渡河時遭遇狂風惡浪,只有丟下一個袋子保命。他猶豫了許久,最終丟下了誠信。

  不得不說,這個人是深思熟慮了的。然而他認為誠信是七個袋子中最不重要、最容易得到的。於是他做出這個錯誤的決定。我們無論在什麼時候,都不能丟掉誠信。

  誠信是最重要的。

  任何一個經歷風霜而不倒下的大樓,必須有牢不可摧的地基支撐;任何一個能夠經百年而屹立不倒的企業,必須有無懈可擊的誠信口碑。李嘉誠創業初期,一位外商希望大量訂貨,但需富裕的廠商作保。李嘉誠反覆奔走,仍空手而歸,但他並沒有捏造事實,一切據實以告。那位外商深為他的誠信所感動,說:“從閣下言談之中看出,你是一位誠實君子。不必其他廠商作保了,現在我們就簽約吧。”但李嘉誠感動之餘說:“先生,蒙你如此信任,我不勝榮幸。但我還是不能和你簽約,因為我資金真的有限。”外商聽了,極其佩服,不但與之簽約,還預付貨款。由此,李嘉誠也悟出了“坦誠第一,以誠待人”的原則,並獲得了巨大成功。

  我們再看看其他叱吒風雲的大企業,哪一個不是以誠信起家,用誠信維持,憑誠信致富。可口可樂,數百年而長在,它卻數次自我檢查產品,甚至有時會自我曝出不合格的產品並蒙受損失大量召回。蘋果公司,數十年而矗立,它卻嚴格遵守規矩,從來沒有因為質量問題收到責罰。這些都在訴說著誠信的重要性。

  誠信是最不容易得到的。

  誠信就如同一點一滴落入盆中的水,積攢起來絕非一日之功,一旦傾覆卻如江水東流。毒膠囊震驚了整個中國。有多少企業為了毫釐之利,使得皮鞋中的工業明膠,華麗變身為入人口腹的膠囊。很顯然,這些企業不約而同地選擇了財富的袋子,卻對誠信不屑一顧。我想他們在做這些昧心的事情時,心裡會想:“誠信?誠信又怎麼樣。誠信只要多花點錢就能拿來,再有誠信也不能用來換鈔票!”當企業因為誠信而查封時,昔日即便掙到如山的鈔票,現在也換不到一秒的自由。昔日可以不斷積累的誠信和財富,卻因為一時的懈怠而付之東流。牢牢把握住誠信,它可以成為你助力的風帆,也可以成為你救命的稻草,更可以成為你永恆的光芒。誠信在,一切都在,誠信失,一切俱失。由此我們知道,無論人生遇到怎樣的大浪,都不能丟掉誠信!

  初二:上海朱益清

您正在瀏覽: 不能丟掉誠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丟掉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