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娃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娃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月光在朦朧的天際中隱現,穿浮在雲霧之間,似乎被世間感化。傳遞出凄離的旋律,打破了所有快樂的樂曲。

  在人生的長河上,我努力的划動船槳,因為我不想被浪流沖回到最原始的地方。當我感到疲倦是我想要就此停息,可有誰告訴我要繼續努力。我用自己的小手護住心靈那盞燈,因為我不想就這樣被風磨滅所有的成就。停留的時間太久了一股強風吹來,我害怕,船身翻倒在漫漫的訶宇之中。就此可以停息了,風停了,燈滅了。

  當我睜開眼睛,看到的卻是一個漁夫,他告訴我即使是船帆也是需要技巧的,天下沒有白吃的魚。他教會我一些技巧,盡心的照顧我。告訴我很多道理,在當是我認為自己如此幸運,擁有一個如此老練的漁夫,即使他不是船長,但這已經足夠了。當我轉身後才發現原來沒個人都擁有這樣的漁夫——父親

  他告訴我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后,把我獨自放回到河宇之中。我失去了照亮前途的燈盞。獨自在河流之中前進。有是這樣的風,但這次我不退縮我,不害怕,藉著風的方向前行。突然之間帶着星點的燈盞經過大風的吹拂,亮了起來,我高興的在河宇間伐動船槳。水中倒影着燈盞的影兒,與朦朧的月光一起響奏悲涼的樂曲。

  此時我回頭看見父親摸去淚水的身影,心裡凝聚了說不出的酸,當我再次回首他揮起雙手向我告別。可以想象得出,這雙手多麼的憔悴,這顆心凝聚了多少痛。我想,也許這就是傳說中中國人的父親吧!

  他們為了子女的成就,可以付出一切,可以放棄一切,可以放棄所有,我想這是因為他們承受的太多,經歷的太多。燈亮了,目的地到了。別忘了回首。

  那樣熟悉的身影此時此刻是否還在彼岸。

  此時此刻我彷彿看到了他嘴角里揚起的微笑。我努力的在告訴自己我一定要發光發亮,讓父親在彼岸感受到我的光芒。

  光祖中學初二:徐曉玲

您正在瀏覽: 中國娃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娃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