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彎下腰的感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彎下腰的感動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她不是神,沒有無數人的頂禮膜拜;  

  她不是王者,沒有橫掃千軍的迫人氣勢;  

  她,於我們,只是一個熱愛音樂的簡單孩子,用心的唱歌,快樂的大笑,偶爾說話結結巴巴吐吐舌頭,即使哭起來,都是一張皺皺的小臉,讓你絕對想不到“林妹妹”式的一支梨花春帶雨,只有讓人滿懷不忍的心疼。

  這些都是我們愛她的理由,而今天,我想說的卻不是這些。

  今天,我想說的只是她一個很簡單的動作,從廣州賽區一路走過來,她每一場比賽都會有,我卻一次一次的被感動,被她一次次的彎下腰所感動。

  這個社會,太多會說話的人,太多太華麗的話,我們在話語中迷失,而她,卻沒有給過我們迷路的機會,只是一個簡簡單單的鞠躬,讓我們看到了不擅演辭的她那顆感恩的心。曾有很多人問過我,到底為什麼為這樣一個其貌不揚的女孩子沉迷到痴狂。我愛聽她的歌,因為讓我一次次的被打動,在深夜,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無數次的讓我在她的聲音中失魂落魄無法自拔。而真正讓我心甘情願為她死心塌地的,卻是她那顆感恩的心。

  很多次,我試着將自己代入她的角色和年齡,我想象自己如果還是十幾歲的孩子時,如何在一次次的比賽中受挫卻依然執著的走下去,如何在面對也許是權威的詰難依然淡定微笑,不離不棄為著自己的夢想堅持下去。對不起,我無法想象,在她面前,我是慚愧的,即使在現在的我,都沒有足夠的勇氣去堅持自己最初的夢想。而她,做到了。那麼多次的挫折只是讓她更加的執著,那麼多的非難只會讓她更加懂得感激。在她20歲的時候,超女終於給她了一個實現夢想的舞台。現在無限風光的背後,有多少人了解她曾經那麼多次付出與努力呢?一下子成了我們心甘情願的“追捧”對象的她,依然淡定,依然堅持,依然在一次次彎下腰。其實,一直覺得,做一個強者不是太難,畢竟,這是個人才輩出的年代,可是,做一個謙遜的強者,在褒獎和鮮花中依然懂得感激,卻太難太難了。而20歲的筆暢,卻做到了。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馬可·波羅到中國來,跟忽必烈汗講起世界上的很多城市,最後他說他已經把自己所知道的城市都講了。可汗於是問起威尼斯,問他為什麼一直不曾講到他的故鄉。馬可笑了,說他在講述其他的城市時,他其實就在講威尼斯,但是,他從來不敢提及“威尼斯”這個詞,怕因此失去她。

  仍然無法忘記,那一首艷驚四座的“解脫”唱畢,她的連連鞠躬連連道謝;在得知成為廣州賽區總決賽冠軍時,沒有歡呼雀躍,她只是彎下腰,30秒的鞠躬;在總決賽六進五,黑楠那句“當之無愧可以通過”之後,她深深地一鞠躬;以後的人生里,她仍會碰到讚賞和認同,而她的態度應該就是這樣吧,無言的彎下腰,深深地一鞠躬。

  我知道,很快,有人就會輕蔑的笑着,說,這麼虛偽的人,知道自己沒有口才,用這麼庸俗的鞠躬來討好評委和觀眾。沒什麼,我還是在她一次次的鞠躬中更加的愛她,更加努力的去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保護她。

  她,就是周筆暢! 

您正在瀏覽: 彎下腰的感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彎下腰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