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顆愛國的心,你我是否還擁有?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愛國的心,你我是否還擁有?_10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小景

4月7日,奧運健兒金晶在法國巴黎傳遞奧運聖火"祥雲"時,遭到了藏獨分子的攻擊,但不顧自己的安危,毅然用弱小的身軀護住了"祥雲",那樣的場景,在我心中揮之不去,金晶微笑的臉龐,深深的映在我的腦海之中. 當然,在危機出現的那一刻,金晶並沒有害怕,一是她堅強勇敢的性格,還有的就是在兩旁為奧運助威的留法大學生和華人華僑們,當藏獨分子妄想奪取"祥雲",勇敢的中國大學生們沖了上來,阻止他們的不法行為,不怕自己有危險,勇敢的護住金晶和她手中的火炬,一旁的女大學生,努力的朝金晶喊:"金晶小姐,加油!"金晶沒有辜負他們的希望,作為中國的驕傲,保護祥雲載着聖火駛往北京. 

  英國BBC播出了詆毀中國榮譽的謊言,美國CNN的主播以侮辱性的語言指責中國,我們能夠就這樣坐視不管嗎,愛國的,更是令人敬佩的. 我們能像100年前那樣繼續受人欺辱嗎?不能.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是龍的傳人,勇敢堅強的華人華僑們奮起反擊,他們用流利的外語向外國公民說明事件的真相,用一幅幅生動的插圖讓外國公民了解西藏的歷史.他們是理智的,又是愛國的,更是令人敬佩的。 

  而現在的我們,擁有愛國之心的人還多嗎?生在和平年代,沒有戰爭,沒有侵略,卻少了一份對偉大祖國的敬意.遙想解放戰爭,五四運動,更至鴉片戰爭時期,那時的人們,肯為爭回祖國主權而拋頭顱,撒熱血,愛國之心,人皆有之.而在80后的我們呢,張口閉口就是進口,早去肯德基,晚到麥當勞,日潮韓流從不離口,都以出國留學為大目標,以國文零蛋為小借口,這就是"改革開放"后的我們,我們的愛國之心也隨改革開放而飛走了.當然也不是說有了戰爭和侵略我們才會擁有愛國之心,要心繫祖國,關注國情,從生活的一點一滴中表達你對祖國的熱愛.這便是真摯的愛國之心. 

  "中國人雖不能遍及全球,Made in China卻可以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看到"這是一句類似真理的話,但確實是這樣,中國現在經濟發展非常迅速,建國僅近60年,國民生產總值卻排名世界第六,成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而且近年來,人才不斷的湧現,大量外資流入國內,先進技術陸續研發,神五神六騰空而上,嫦娥一號奔向月球,可這麼強大的祖國,卻留不住現在孩子的心,總認為追求國外就是真理,把生養自己的母親狠狠的拋下. 

  出國真的很好嗎?一些為了學業和事業而出國的人們,何不思念自己的祖國,就連與我們只相隔一個海峽的台灣,也時時刻刻無不在思念着,要回家啊!!更不用說遠隔幾大洋的幾大洲的華人華僑,更是每逢佳節倍思親.所以說,我們出國、學習,要樹立一個正確的目標,那就是: 

  "建設祖國,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一顆愛國的心,你我是否還擁有?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愛國的心,你我是否還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