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是否還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是否還在?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是一個洋溢着詩情畫意的季節。詩人喜歡頌讚春天,畫家喜歡描畫春天! 

  古往今來,人們詠春、頌春、傷春、惜春。我的心中也涌動着一種渴望,一種融入春天的渴望,但……春的美好恐怕不是文字能描述出的!!! 

  隨着現代科技的發展,人類已經漸漸與自然疏離,地球上出現了日益嚴重的生態問題。春的美好已蒙上了一層灰色的面紗、春的腳步聲不再那麼剛勁有力、春的色彩不再那麼光鮮亮麗、春的氣息不再那麼清新自然!!! 

  我心目中的春啊! 

  現實生活中,人們的無止境的破壞、無停歇的利用、無休止的踐踏,這一切像是無形卻有力的長鞭摧殘着自然界中美好的一切。春、夏、秋、冬的特景在一點點的逝去。 

  杜甫的“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僧志南的“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讀此,彷彿有一種巨大的畫卷在緩緩鋪開,動人悅耳的鳥鳴、迎面清新的微風,清澈見底溪水譜起了一支純正、扣人心弦的水之歌。唱啊唱,唱走了心底的暗淡、唱來了臉上的燦爛。 

  亂花、淺草、都一一再現。 

  那時,忘記了現實生活中的失意,忘記了現實生活中的落單。 

  難道這一切只能在古人的詩句中再現了嗎? 

  春,是否還在?

您正在瀏覽: 春,是否還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是否還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