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任意人生,風流倜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任意人生,風流倜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何必為為這一難題抓耳撓腮?

  何必為那不及格的成績而擔驚受怕?

  誰不渴望那一絲絲的輕鬆?

  競爭,我們無時無刻生活在競爭中:才藝的競爭,學習的競爭,成績的競爭,生活的競爭。緊張,憂慮,每一個神經末梢都在緊繃著,全身都已麻木。而我們總是被別人的孩子比下去,所以我們自卑,惆悵,甘於墮落,也許會在冬天的雪地里悲嘆:只有梅花是知己!為什麼不打開窗,面對日光的光輝,凝視着這金色蜿蜒的路,長吁一聲,如釋重負。

  看着那灑滿金光的蜿蜒莫測的路,誰知它的盡頭呢,人生亦如此。不可知其源,在金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撲朔迷離。滿目蕭然者。

  不再多想。端着茶杯,品着清茶,茶香四溢,瀰漫著清新。瀰漫著古典。在茶的倒影里,我看到了陶潛的閑適自由,居于田園,不受外界侵擾;他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生活令人嚮往,令人陶醉。登臨琅琊,品味釀泉,清幽閑適,如臨仙境也,乘醉翁亭,感覺歐陽修那“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的曠達情懷。漫遊汨羅江,果然大浪翻滾,陰風怒號,似在哀鳴,似在哭泣;吟出屈子,泣出《離騷》,向我們傾訴了這黑暗,這腐朽。

  “餘音繞梁,三日不絕”“高山流水,伯牙斷弦”。聽,這天籟,優雅,雄渾,清新。讓人心曠神怡,寵辱偕忘,其喜洋洋者矣。好似有股春風徐徐飄來,翩翩起舞——有了這份心情,便會似脫掉這偽裝的軀殼一般,把真實的自己暴露在外,認真面對生活,面對世界,面向未來。

  這樣誰還會羨慕於陶潛的田園風光;去欣賞讚嘆柳宗元的曠達胸襟;誰又去為屈子的悲慘而義憤填膺?人生之隨意,生活之隨意,也正是我所追求的精神境界,效仿張三丰,參禪打坐,得道成仙,人生如此瀟洒。不由長嘯天地——笑看世界,任意人生,風流倜儻。

 初二:小明2013

您正在瀏覽: 任意人生,風流倜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任意人生,風流倜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