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意人的酸甜苦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意人的酸甜苦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他是一個賣布的生意人。他在賣布的過程中經歷過無數次酸甜苦辣,他每失敗一次,都毫不氣餒,再接再厲,俗話說得好“失敗是成功之母”。接下來讓我來介紹一下他的經歷。

  在2000那一年,別人家同樣的布都銷售很好,之所以我們家一開始做生意不怎麼順暢,是因為我們家產品出來遲,客戶也不多。爸爸在廠就在像熱鍋上的螞蟻,心急如焚,晚上在廠里也憂心忡忡,睡不着覺,生怕自己沒錢賺,沒錢供兒女上學。

  過了一段時間,產品重新打樣,調整一部分原料。爸爸去廠里拿了一些新產品去給顧客試一試,都得到了顧客們的認可。爸爸又跑回廠里讓工人們做起布來,在加上廠里要來做布人非常多,廠里很忙。那時正是數九寒天,爸爸親自去監督染廠里的工人們去做布,最遲的那天是從晚上開始一直忙到2、3點鐘。再去拿給顧客看,不錯,就又跑回廠里催他們去加工趕緊做,回到旅館,爸爸躺在床上不到一會兒便昏昏欲睡了,爸爸睡醒起來后都已經是晌午了,太陽都高高掛起了,只覺得渾身腰酸背痛。但是不久生意便有所好轉,爸爸那時的疲勞也不翼而飛了。

  在做生意期間也回碰到一些事與願違的事情。在交易場內,有許許多多的人跟我們一樣在同一個染廠里做的。記得有一次,門市部里有顧客來了,看中了一匹布,問了一下價錢是19塊多,說完便預定了一下。看到了別人家也有這種布要比我們這家要便宜,爸爸為了有生意,狠了狠心把價錢降低了很多,總算把顧客給拉了回來。但是我們家為了爭奪顧客也損失不少啊!不但沒有盈利,反而連成本也賺不回來,倒添了幾元。

  過了一兩個禮拜,產品質量提高上去了,色澤也比以前要好得多了。開始叫了幾個客戶,先拿去試一試,效果還很理想。後來,經過幾個客戶的推廣,客戶越來越多了。真是“黃天不負有心人”,坐在門市部的爸爸像吃了蜜糖似的,心裡甜蜜蜜的,笑的合不攏嘴。一天要忙到5、6點鐘,回來后腰酸背痛,可是,爸爸卻還是笑眯眯的,高興得手舞足蹈。

  我想天底下肯定還有更多像我爸爸一樣的人,反正都告訴了我們不管做什麼事都得做到底

您正在瀏覽: 生意人的酸甜苦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意人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