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青春路上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青春路上的煩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路上,總會有煩惱。進入青春期,煩惱猶如一座大山一樣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怎麼又睡懶覺,都初中生了,還沒感受到壓力嗎?考不上大學看你怎麼辦!”只要我晚起床兩分鐘,媽媽的嘮叨聲立刻如連珠炮般轟來。可憐我的耳朵,已經起幾層老繭了。“睡懶覺是我的錯嗎?每天在學校爭分奪秒地學習,回到家還不讓喘口氣!”我憤憤地想。

  “你上課怎麼又走神?不知道這節課很重要嗎?走神時口水還留了一桌,想什麼呢,看把你美得!”老師略帶玩笑的一番話,說得我面紅耳赤,頭恨不得埋進課桌底下,心說:“親愛的老師,我只是神遊一會NBA賽場,這節課我早預習過了,連課後作業都搞定了。”

  每天,我們好似被關在籠子里,時時刻刻以學習為伴。其實,我們渴望自由,渴望縱情地草場上奔跑,渴望在課堂上暢所欲言,然而這些小小的願望彷彿都與現實生活格格不入。我不禁陷入了煩惱的泥潭。

  面對家長和老師耳提面命的訓斥,我感覺不到絲毫的快樂,心中反而充滿煩惱。難道我的青春要被煩惱吞噬?當然不能,看着窗外柔和的陽光,想想下課時同學們嬉笑的臉龐,我突然明白了:境由心生切。只有調整好心態,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 

  考試得了全優,渾身充滿自豪感;解出了一道難題,彷彿自己成了新時期的愛因斯坦;同學間你調我侃、嬉笑怒罵,由內而外散發著逍遙感……這些不都是青春路上的歡樂嗎? 

  青春是多元的。正是有了煩惱,此時的快樂才顯得更有意義,幸福的時刻才會笑得那麼張揚而恣肆。我們要讓青春色彩斑斕,就好好珍惜青春路上的所有煩惱吧! 

  顧顏花點評:青春時期的任何事情都是考驗。面對種種考驗,處於青春期的作者心中不免生出煩惱。隨後,作者以敏銳的感悟力總結出煩惱中特有的快樂。全文事例真切自然,可見作者是一位生活中的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珍惜青春路上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青春路上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