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愛上了閱讀。讀書,可以讓我獲得快樂和智慧。我是一個小書迷,作業寫完之後,外出吃飯的時候,去外婆家玩的時候,我都是一本書在手。書,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有書為伴,我不會感到無聊和孤獨;有書為伴,生活變得多姿多彩。

  曾看到這樣一句話:“閱讀是一種最美的姿勢。”或許吧,不過我每拿起書本,就會被它深深地吸引,坐着讀、趴着讀、靠着讀,不管姿勢是否美麗了。一拿起書,要放下可就難了,每回吃飯,都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睡覺時間到了,媽媽再三催促,我總是要跟媽媽商量“讓我這章看完”。

  童話是孩子們的快樂王國,童話給了我無數美好的夢想,我喜歡童話故事中的真善美。《海的女兒》中善良的美人魚為了王子的幸福,甘願犧牲自己,化作朝陽中那脆弱的泡沫,我讀罷無限感慨;《灰姑娘》對小鳥、大榛樹施予愛心,也獲得了愛心的回報;《小王子》中那個滿頭柔軟金髮的小王子走過無垠的沙漠,銀鈴般的笑容,憂傷的表情,時時提醒我,不要拒絕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閱讀古詩,琅琅上口,意蘊無窮。每當讀到“紅了櫻桃,綠了芭蕉”,我面前就展現出煙雨江南的柔美;每當讀到“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我彷彿看到一馬平川的遼闊草原的壯美。“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我感受到了那暖暖的光芒;“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那清新的泥土氣息撲面而來,讓我感到了春天的可愛。一首首詩歌輕輕叩開了我的心靈,將我帶到了久違的大自然,接觸到另一種真實的美。

  閱讀我們的地球,讓我感到感到自然的雄渾壯美。《博物》《圖說天下?國家地理系列》,帶我從亞馬孫河岸沉睡的雨林,到那不勒斯灣猛然驚醒的火山口;從遺失在荒草間的古文明,到繁華美麗的現代都市;從南半球到北半球,從過去到今天……在浩如煙海的歲月里,有多少地球與人類的奇迹被雕琢、被創造啊。

  閱讀各類小說,還是我的最愛。翻開《哈利?波特》系列,一起參與到他們中間去吧,一起與伏地魔做鬥爭,發生在霍格沃茨魔法學校校內與校外的事,是多麼有趣和驚險,足以讓我把煩惱和憂愁拋到九霄雲外。

  打開《冒險小虎隊》系列,與路克、碧吉和帕特里克一起冒險,一起解開謎團吧!讀着讀着,好像自己也身臨其境,參加了一次又一次驚險的計劃、行動。《笑貓日記》是比較有趣的書,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有一隻性格開朗、活潑的貓,樂觀、機智、有思想、具有非凡洞察力,在他身上發生了許多故事。每讀完最新的一本,我又在翹首期待楊紅櫻阿姨趕快出續集了。

  曹文軒的<<青銅葵花>>和沈石溪的動物小說《斑羚飛渡》,講述的都是很感人的故事。讀《青銅葵花》我看到了“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一個時代的人的痛苦”,懂得“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一個強者”;讀《斑羚飛渡》,看到了原生態的生命,生命中殘酷競爭、頑強生存和追求輝煌的精神。

  閱讀中,我是飢餓的小鹿,我能找到美食;閱讀中,我是乾渴的行人,我能尋到甘露;閱讀中,我是迷路的旅者,我能覓到歸途。我知道,我是離不開書的。閱讀中,我得到了智慧和快樂!

  北京市初二:陳柳依

您正在瀏覽: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