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在蘇軾的引領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蘇軾的引領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蘇軾呀,我在你的引領下獲得的太多太多……

  “發憤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家書。”少年的你就立下如此的壯志豪情。蘇軾啊,透過你門前的一幅對聯,你那滿腔的豪情感動着我,激勵着我,引領着我。“老夫聊發少年狂,左牽黃,右擎蒼……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抒寫出了你胸中雄健豪放的一腔磊落之氣,映出了您對國家的一心熱忱。我要迎着你的足跡,在我心中重燃那一份豪情。

  我在蘇軾的引領下,燃起了滿腔豪情。

  有人說,面對悲憤與不公,屈原是一死了之,陶淵明是一走了之,李白是一醉了之,白居易是一哭了之,而你,蘇軾,是一笑了之。僅因政治見解的不知,年僅36歲的你被迫請調杭州。正當如日中天之時,卻不能為國家效力,你的心中也一定有憤恨,有不甘吧!但是,沒有漫罵,只是淡然一笑,你用手中的筆,詮釋了你那寬容高尚的情懷——

  “未成小隱聊中隱,可得長閑勝暫閑。我本無家更安住,故鄉無此好湖山。”不計較,不埋怨。蘇軾啊,你的寬容打動着我心。

  我在蘇軾的引領下,學會了一笑了之。

  “一蓑煙雨任平生。”烏台詩案爆發后,你背負得太多太多,有不解,有鄙疑,甚至還有唾棄。凄涼的黃州前,你面向赤壁,思索着自己所失去的一切。然而在你的豁達之前,這一切又變得雲霧飄渺了。你看着“大江東去,浪淘盡”,論“千古風流人物”,品花開花落。賞雲捲雲舒,飽經風霜的你已不在乎那些虛無之物了,因為你已領悟“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蘇軾啊,我不會為你而悲哀,你用你的豁達,教化着千百年來中華人民的心。

  我在蘇軾的引領下,領悟了豁達的人生態度。

  蘇軾啊,我在你的引領下得到的太多太多。但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我都會用你給予我的一切,留下自己的足跡。

您正在瀏覽: 我在蘇軾的引領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蘇軾的引領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