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在閱讀中成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閱讀中成長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十十足足的超級小書迷,一有什麼好書,被我在書店“一見鍾情”,我就會迫不及待,拚命的開始讀起來,什麼都可以拋開,雖然小學還沒有畢業,可我的書已經裝了滿滿一大櫃。長輩們看見我喜歡書,逢年過節或我過生日時,都送書給我,作為禮物。只要一有空,我就看書,媽媽怕我把眼睛看壞了,便常常從我手中把書奪過去,於是我經常趁她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地看。因為我太喜歡書了,我在那裡挖掘到了人生的寶藏。

  呀呀學語時,我就開始接觸那一本本神奇的冊子,美麗的圖畫、生動的故事將我牢牢地吸引住了,我的讀書歷程就這樣開始了。也正是從那時起,我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每天晚上,媽媽便從《365夜》里選一個故事讀給我聽,我便睜着眼睛,好奇地用手觸摸着光滑的書頁,豎起耳朵聽有聲有色的故事。晚上睡覺前便成了我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刻。盯着那一個個奇妙的方塊字,我開始急切地想親自讀書,就催着媽媽教我認字。直到小學一年級,我終於能藉助拼音來讀書了。我快活極了,如饑似渴地用手點着字一個一個地讀,看着圖畫理解意思,越看越懂,從中不但讀到了精彩的故事內容,還認識了許多漢字。這些注音彩圖故事書,是我學習生涯中的啟蒙老師。

  我愛讀書。書,好象小船,載着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書,猶如階梯,引領我攀登知識的高峰。《百科全書》讓我了解了世界各地的地況風情;《一千零一夜》里一個個精彩的故事讓我陶醉其中;《水滸傳》讓我了解了眾多的英雄豪傑;《西遊記》使我了解了神奇的傳說故事。在學到了文化知識的同時也錘鍊了我的思想:當我讀到《賣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小女孩在大年夜被凍死街頭時,不禁流下了同情的眼淚;當我讀到《征途》中英勇的解放軍叔叔巧妙地殲滅敵人時,不由得開心地笑起來;當我讀到敬愛的周總理少年時代昂然說出:“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的鏗鏘之句時,心裡也就暗暗下了為祖國而努力學習的決心。隨着讀書數量的增多,我對書的喜愛之情也日益濃厚,書已成為我學習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書里的知識總也挖掘不完,讀書讓我有了許多的收穫,也讓我嘗到了不少甜頭。記得那次“古詩接龍”,我一口氣接上了好幾個並且得到了紅花。當時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樣,甜到了心底。因為讀書,知識競賽中,常會取得好成績;因為讀書,作文中的好詞好句特別多,常覺得腦子裡“有貨”,所以文思泉湧。

  我愛讀書。書,彷彿夥伴,陪伴着我成長;書,是美麗的翅膀,與我一起在絢麗多彩的世界飛翔!書不但給了我知識和智慧,還給了我力量和勇氣。記得我讀二年級時,班級舉行元旦聯歡會,推薦我做節目小主持,當時我高興得無法形容,每天拿着滿滿的幾頁台詞,一遍又一遍地對着鏡子練。那時,我天天都數着手指頭盼着站在舞台上當主持人那一刻的到來。元旦終於到了,教室里坐滿了同學和家長,看到台下那一雙雙雪亮的眼睛,我膽怯了,只覺得兩腳在顫抖,額頭直冒冷汗。好不容易挨到表演結束,可我心裡真不是滋味。第一次做主持,我居然一敗塗地。我辜負了老師的期望,我傷心、悲痛、迷茫。回到家,我痛哭了一場。第二天來到學校,我低着頭,無顏見老師。誰料老師不但沒有責怪我,還送給我一本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希望我能從中受到啟發。我一口氣讀完了這本書。書中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經歷了戰火的洗禮、工地上的磨難和病床上的痛苦與考驗,他用堅強的意志和驚人的毅力,戰勝了艱難險阻,使自已煉成了一塊“鋼鐵”。書看完了,書上一個個故事使我感嘆,一幕幕催人奮進的情景時時出現在我眼前。與保爾相比,我又是多麼渺小啊!只因一次失敗就喪失信心,這不是很可悲嗎?我要感謝保爾,他激勵我奮發向上,戰勝了一次又一次膽怯、失敗。

  “先學習做人,再學習知識”。這是我的座佑銘,知道我是怎樣學習做人的嗎?我是從書本中學習到的。《灰姑娘》使我相信生命中永遠不變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真情與真愛。多少年後,這最初看過的幼兒讀物成為我成長過程中的一盞明燈,指引我走向充滿愛與真的世界。《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使我深受啟迪:人生不可能只用武力來取勝,還需要臨危不亂的沉着和冷靜思考的智慧。那份沉着與智慧保存在我心中,那份幽香,伴我成長。

  書已經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它如一股清泉,洗濯了我的心靈;如一杯清茶,讓我神清氣爽;如一床棉被,溫暖着我。讀書伴我成長!讀書讓我快樂!讀書讓我的生命染上了色彩,讓我做一個充實而自信的自己!

  黑龍江哈爾濱呼蘭區呼蘭縣第八中學初二:杜澤西

您正在瀏覽: 我在閱讀中成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閱讀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