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山是一部厚重的書,深深吸引着我的目光。遠遠地望着山的倩影,不覺心馳神往。投入山的懷抱,煩躁的心靈頓覺寧靜,得失之患無影無蹤,愛恨情仇煙消雲散。 

  山無語,卻讓我讀到他的寬容。高大的樹木儘管高大,小草也有他的笑容,流水潺潺,鳥兒歡暢,杜鵑儘管怒放,蘭草也幽幽地芳香。巨石儘管挺立,山也不拒絕細壤......一草一木一石一土,彷彿都是她最可愛的孩子,都在她最溫暖的環抱里幸福地唱着屬於自己的歌,沒有人會感到孤獨,也沒有人會感到被拋棄,他們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展示自己人生的美麗。是山給了他們這樣一個機會,他們回報給山的是最本真的笑臉。這裡沒有殘酷的競爭,這裡只有和諧的相融。是啊,何必非得讓小草長成參天大樹呢,小草也有它可愛的綠色;又何必讓蘭草也像牡丹那樣艷麗呢,清幽也別是一種風格;也不必讓每一塊石頭都變成巍峨的巨石,小小的石子自有他鋪路的價值......山的寬容讓每個人都找到了自信,所以山的內容才如此豐富,山的景色才如此的風情萬種。 

  如果說山讓我讀到了寬容,那麼山澗的流水則讓我讀到了人生的樂觀與不懈的追求。 

  山是無語的,可水卻一直在唱着屬於自己的歌,一路歡歌,邊走邊唱。遇到阻礙,沒有悲嘆,是懸崖就化成美麗的瀑布,是巨石就繞道而行,遇到深澗就匯聚成深幽的潭水。山不轉水轉,沒有過不去的坎坷,沒有流不過的山。水始終相信自己,不斷地調整自己,去適應不停的變化,而不是無謂地抱怨。因為在水的心中始終有個聲音在對他說:到遠方去,往前走,一定能找到大海的方向。就這樣,水以自己的樂觀和不懈的追求,越過高山跨過平原,奔向了大海的懷抱,和着大海的濤聲,奏出了人生最美麗的樂章。 

  讀山讓我感受到人生需要寬容,惟有寬容才有擁有,才能擁有更加豐富的人生。擁抱陽光明媚的時候,接受一帆風順的幸運,但也不拒絕風雨交加的時刻,坦然面對人生失意與挫敗的不幸。面對山的寬容,撫平內心的躁動,面對大山深深地呼吸新鮮的空氣,讓所有的不快都隨風而去,惟留下內心的寧靜和喜悅。 

  讀山讓自己得到了心靈的寧靜和喜悅,讀水讓自己懂得了人生的樂觀與追求的快樂。 

  人生其實就是一條河,一條奔騰不息的河流。遇到坎坷沒有必要退縮,衝過去才能激起美麗的浪花;遭遇障礙,也無需絕望,暫時等待,山不轉水轉,總能找到流過去的方向。惟有不停地尋找,才有可能發現機會,尋找到人生的方向。觀望和放棄只能讓自己半途而廢,逃避永遠都不是最好的借口。樂觀地面對人生,人生有了追求才能感受生活的快樂。 

  讀山讀水讀人生,讓心靈得到寬容的寧靜,追求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