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籍如一泓清泉,洗凈人們心中的繁雜。

  書籍如一場甘霖,滋潤人們的心田。

  書籍如一陣清風,吹散人們的疲倦。

  書籍能帶給我知識,給我帶來精神上的慰藉,所以我愛書籍,我愛閱讀,我愛閱讀中得到的快樂。

  清晨——清寂的快樂

  早晨,當第一縷陽光跳進窗中向我問好時,我便起身,端坐在窗前,捧着一本書吟誦道:“寵辱皆忘,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呼吸聲一起一伏,吟誦聲也一起一伏,在暖暖的陽光中飄蕩啊飄蕩,令人覺得心曠神怡,有時一陣清風拂過,我便吟道:“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欄露華濃。”輕輕抬下鼻尖,還真有一股香氣飄入胸中。有時遇上小雨,絲絲細雨灑下飄入窗中時,我則誦道:“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

  清晨,就這樣端坐在窗前,捧一本書用心去追尋歷史,這樣,不好嗎?沐着陽光,和着輕風,輕起朱唇,這中感覺,多麼美好,就如同剛摘下的一枚小青果,飄散着清悠的味道,給人帶來無窮的樂趣。

  黃昏——閑適的快樂

  傍晚,太陽倒在山上,四周都籠罩在有些醉意的黃暈中,這時已不再適合誦讀了,於是,我邊打開檯燈,悄悄坐到桌前,看那寫在唐師宋詞中不知吟唱了多少回的篇章。輕輕翻開一頁紙,映入我眼中的是一首短詩:“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恥是男兒。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原來這說得是項羽,垓下一戰中項羽雖敗,但他仍是我心中的英雄。

  我繼續翻閱着,昏黃的燈光,有些醉意的陽光,古老的書桌,歷史沉澱在書中,我一頁頁地翻開,輕微的“嘩嘩”聲飄蕩在偌大的書房,這感覺,多麼安適愜意。

  傍晚,就這樣椅在桌前,用心靈去閱讀,用心去收穫快樂,這樣,多好。

  我愛閱讀,它不僅給我帶來知識,還給我帶來快樂。有清寂的快樂,也有閑適的快樂。我想,這也是人們熱愛閱讀的原因吧。

您正在瀏覽: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