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獨奏chapter5.0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奏chapter5.0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最後一節自習課。 

  班上轉來一個女孩。很獨特的氣質,書包的背帶斜斜地搭在肩上。眼底掠過一絲傲慢的神情。我居然不自覺地對她好奇起來。 

  “自我介紹一下吧!” 

  “對啊對啊…你叫什麼啊?” 

  ….. 

  從她走進門開始,那群唯恐天下不亂的男生就開始起鬨了。老班極力剋制住自己的情緒。那個女孩有些不耐煩地看了看窗外。不知道是不是光線的原因,隱約看到她嘴角浮起的一絲微笑,像是戲謔。 

  “還上不上課了!”老班憤怒地拍了一下桌子。班上終於靜下來了,我無心繼續看這幕鬧劇。 

  “我叫林淺。”女孩偏過頭,對着大家面無表情地說。然後拉過背帶,徑直走到我身邊,指着旁邊的空位說,我可以坐在這裡嗎。還沒等我同意,她已經坐下了。與其說她說的疑問句,倒不如說是陳述句。我低下頭,繼續做作業。只一句沒來由的話,直到下課。 

  我轉過頭,卻發現她伏在桌上已經睡著了。這麼近距離地看着她,彷彿和剛才判若兩人。臉上滿是倦意,再也沒有剛才的傲慢與不屑。皮膚很白,但卻沒有一點血色的光澤。蒼白得就像一張紙。嘴角沒有了戲謔的笑,輕輕地舒展開了。 

  “盯着別人看,很不禮貌。” 

  我心裡一驚。馬上偏過頭,掩飾我的慌亂。原來她並沒有睡着。 

  

  還沒有下課的時候,小梔已經站在窗外了。依舊背過身看着操場上涌動的人群。我感嘆道,正常的生活終於又回來了。看着小梔的側臉,我禁不住笑了起來。如果說,她還沒有走出那場沒有結局的電影,那麼一定需要時間的。它,可以沖淡一切。包括它帶來的傷痛。 

  “吶。E班就是好啊。每天都這麼準時下課”禁不住對小梔抱怨。 

  “恩。”她笑的很輕。是有多久,沒有這樣開心了。就算這只是表象,那麼也無所謂了吧。華燈初上,我和小梔就這樣漫無目的地在大街上走着。風吹來,有些微涼。 

  路過綠源的時候,看到林淺坐在靠窗的那個位置。暖黃色的燈光灑在她的臉上,仍然無法掩蓋住那種異樣的蒼白。她發現看了我一眼,複雜的沒有任何錶情。然後看着面前那個微黃色的液體,仰起頭喝了下去。她顯然發現了我詫異的眼神,只是很不屑地笑了。那種神情,大概是嘲弄吧。 

  “瀟瀟,你看什麼呢?”小梔不解地看着我。“沒有。我們走吧。”這一次,我很乾脆地逃離了綠源。就像陌生人那樣,或許,我們本來就是陌生人。 

  心想,這個叫林淺的女孩一定有一個很悲傷的過去。 

  回到家習慣地打開電腦。收到了一封E-MAIL。是徐妍的,只說了一些很瑣碎的事。但心裡卻湧起一種久違的溫暖。她離開兩年多了,我們一直以信件的方式聯繫着。突然想起一句話,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天涯了。屏幕上的字狠狠地刺痛了我的眼睛。 

  徐妍,臨域。到最後,只剩下我和小梔。看着那些被時光洗的有些發白的名字,我在心裡默念了好久。直到你們的笑浮現在天空中,溫暖得足以融化一切。我看到了天邊那顆並不起眼的星星。孤單地發著光,與周邊的光華,格格不入。它,或許不屬於那個地方。以至於顯得蒼涼。 

  原來,我們都已經丟失了記憶。

您正在瀏覽: 獨奏chapter5.0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奏chapter5.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