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曾經的陽光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的陽光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坐在教室里第三排第二列的位置上時,我可以通過一顆顆彷彿小精靈般清楚跳躍,接着漫延開去的小顆粒,清晰且溫暖的感受到早晨陽光的存在。感受到射入瞳孔的陽光開始柔軟,偏離。匯成撲朔迷離的詩篇。 

  some unseen fingers 

  like an idle breeze 

  are playing upon my heart the music of the ripples 

  有些看不見的手指 

  如懶懶的微?似的 

  正在我的心上 奏着潺潺的樂聲 

  小北。小北就有這個習慣。讀泰戈爾的這句詩時,要站在戶外的陽光下,把書舉的好高好高。一遍英文一遍中文地很自在很享受地一個人朗誦。任由陽光把自己的影子從左邊拉至中間,再到右邊。 

  那麼,小北,我該用怎樣的琴弦把你曾經在友誼上彈奏的樂曲,穿綴成如珍珠般耀眼的詩行呢? 

  我用力的吸進一口冰冷的空氣,感覺到它積澱到一定數量時,再跟隨着星星眨眼睛的節拍把它呼出去時,一縷白色的細密的小水珠在空氣中彷彿孤煙一般直上,你追我趕。 

  小北,這兒的冬天又登上舞台了。 

  開始迎接最後一場考試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偶爾一束陽光的冬天吧。有一場好小的到有陽光的雪。老師突然說把小北調到我的後面。我安之若素。我開始在心裡翻着關於小北的一切回憶。哦,我只想得起那張卡片。小北同學送過我的一張新年卡片上,有着好多的香草。上面還寫着很幼稚的字:不要問我是誰。小北很幼稚的故意寫的不像自己的字,卻無法改掉用藍色寫字的習慣。哦,這是小北。 

  由於臨近考試,我沒有太多時間去了解小北。偶爾對視一下,或者互相撿一下掉下課桌的筆。 

  考試那天,下了一場好漫長的雪。我遲到了。坐到座位上的時候,小北開始狠命的踢我的凳子。“怎麼了?”我的頭大約轉了多少度數,我都不知道。“有你的信。老師剛才拿來的。好像是……”“我知道了。-謝謝。” 

  那樣算是認識了吧。小北,我的記憶里開始裝進這樣一個人。 

  小北開始以踢我凳子作為喊我的密碼。不過次數多了我也會很不耐煩。三月三十一號那天,小北在上課時突然踢我凳子。“你知道嗎。就是你前面那個人。去年四月一號被人騙的沒有來上學。太可愛了。”“你也喜歡做這種事?”我轉過頭去,任由小北踹凳子都沒回頭。 

  第二天到教室的時候,很平常的放下凳子后,忽然看見抽屜里有一個笑臉。其實我至今都不知道那是個笑臉,還是骷髏。是用白色的粉筆,很粗糙的線條畫的一個無直徑的圓。兩個不講究三庭五眼的白點。和一個很扭曲的嘴巴。我直接把書包放進去,看見已經換到第一排的小北的背影,突然就這樣深刻起來。我最終沒去問,也沒有任何人告訴我。 

  第二年春天率陽光來臨的時候,我們倆已經有了一些簡單的交談,或者網上的聊天。小北喜歡看我作業上的答案,而我只喜歡看小北抄的題目。 

  我練投籃的時候,小北就很喜歡用習慣的姿勢,念着屬於自己的泰戈爾,如此專註。我非常偶爾極其幸運的投進三分,小北就拉下掛在籃球架上的白色外套,拍拍上面已經灑下的夕陽的金色,拜拜回家。 

  夏風快要從洋麵吹來的時候,我開始很認真的給小北講關於海綿寶寶和小熊維尼的動畫片。 

  “今天講的是海綿寶寶做了一個夢。他可以隨意進入別人的夢。他去看了小蝸,章魚哥,派大星還有很多呢。” 

  “今天打雷還下雨了。小豬很害怕呢。超級偵探就幫助小豬數雷聲。” 

“哦。今天海綿寶寶生病了。顏色都變了。把蟹老闆的生意都搞砸了。” 

  “親愛的小豬立了大功了。她找到了藏寶圖上的小河。” 

  小北很認真地聽我唱着一個人的戲,無動於衷。我說小北一點情趣都沒有。不過節日時小北還是會送小熊維尼的卡片。 

  在夏天快要完的時候,班上要評優秀學生幹部。小北沒有給我看自己的投票。班主任把我和班長喊去統計時,我開始一張一張細細的展開。當我一下子看見,那熟悉的藍色筆跡時,我的心裡彷彿室外的陽光一般,突然明亮。小北寫的是班上幾個平常並不張揚,但卻很認真的同學。小北,你覺得我不理解你嗎。心裡突然有一種暗下去的惆悵。 

  葉子開始簌簌的唱着離別之歌落下。風裡開始夾雜着秋天的信息。遠遠去了的夏之音樂,翱翔於天際。 

  小北的個子開始亂竄。站在籃球架下,小北開始很自信的笑。我的籃球有那麼一點點,只有小北才看得出的一點點的進步。小北很細心的幫我統計,我總共被籃球砸過七次。三次頭,兩次眼睛,一次鼻子,一次腿。哭過一次,笑過無數次,厚臉皮無數次。被子子砸鼻子那次流了很多血,這也是惟一一次流血。 

  小北常常站在天空的巨大背景之下,說陽光就是自己的守護神。小北一臉純凈地看着我,臉上反射回來的光線彷彿把我也給照亮了。當我感覺到刺眼的時候,小北依舊站在太陽最熾熱的地點,感嘆道秋天的太陽真的很溫暖。 

  小北還不允許別人罵人。不允許別人打架。看不慣我開很大的音量聽歌。不允許別人踢他凳子。會唱很好聽的歌的小北。會喜歡買大塊大快的巧克力的小北。會講關於籃球的童話的小北。 

  小北。小北。 

  你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你也許在看着七點整的新聞聯播,也許在看着已經黯淡下去的天空,也去看見樓下小孩溜滑板撞到了小麻雀,也許看見樓道里有人經過。 

  而我,卻在回憶着你曾經給我的陽光。一點一滴,都是珍藏。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陽光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