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獨奏chapter4.6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奏chapter4.6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道在樹下坐了多久。總之,直到離開,纏繞在耳邊的發動機轟鳴的聲音和莫凜的低吟聲,始終無法散開。最後又糾結在一起。恰似一場發白的獨奏。或許….還有些許華麗。 

  …. 

  昏黃的路燈下,人都散盡。 

  燈光投下來的暗影,變得修長起來,或者,是冗長。 

  路過綠源,裡面傳來王菲清冷的歌聲,裡面的燈光或明或暗。變成一幅濃墨色彩的油畫,彷彿給這個大街染上了一種不明的色彩。晦暗的角落,被它渲染得失去光澤。 

  透過玻璃窗看到一個顫動的背影。白色的T-shirt在燈光下有些泛黃。層次分明的碎發。是小梔!心裡那根弦突然被猛烈地撥動了,我走進綠源。忽略了服務員友好的微笑。還有莫凜。 

  “小梔!” 

  我似乎有了些怒氣。不接電話,不來學校。甚至連搬家了也不告訴我。想起一路上的狂奔,而她卻坐在綠源里。我憤怒地拍了一下她的肩膀。但更多的應該是輕鬆吧。 

  “她生病住院”之類的想法現在都被拋諸腦後。 

  她依舊伏在桌上。旁邊是一杯裊裊上升着熱氣的咖啡。在玻璃窗上氤氳了一層薄霧。 

  “喂….小梔?” 

  “怎麼了?…小梔?你沒事吧….” 

  ….. 

  大約過了5分鐘,她終於抬起頭來。“說完了吧….走!” 

  我嬉笑着抓住她的袖子。對這麼一句沒來由的話不放在心上,直到她用手撩開我的手。才有了種陌生的感覺。 

  “小梔!你怎麼了…”我難以置信地看着她。 

  “我想一個人靜一下。”突然有股濃濃的酒氣散發出來。她的眼眶紅紅的,卻沒有任何流淚的痕迹。白皙的臉上是殷紅的掌印。 那個刺目的紅色同眼前的這幕場景一樣諷刺!彷彿只要用力,就可以擠出血水! 

  “你喝酒了?怎麼可以!”才15歲啊。這個被人們成為雨季的年華。這個與繁華格格不入的女孩,居然會在這樣的氣氛下一身酒氣!我像是看到世界上最可笑的笑話那樣,傻傻地笑了起來。“你居然可以不顧別人的感受,跑到這裡喝酒!我卻像個傻子一樣,跑着到你家。”到了最後,我近乎歇斯底里地喊了起來。“你也不在乎你爸媽的感受了嗎?” 

  “他們不管我了!夠了吧!他們離婚了,他跟那個女人在一起了。”她像是在講着別人的故事那樣,眼睛看着窗外的人流,突然失去了焦距。 

  所以,她才搬家? 

  我拉着她的手腕,想要把她帶離綠源。她卻固執地站在原地。“謝予梔!回家!”我帶着一種不可抗拒的口吻把她拉出了綠源。不顧外人不解的眼神。身邊的異樣的目光都不重要了。剛走出綠源,她就癱軟下來,抑制不住地嘔吐了。眼淚也噴涌而出,我突然感覺這樣的她,很可憐。我緊張地輕拍她的後背。 

  “喝綠茶會好些!”莫凜依舊跟在我身後,緊張兮兮地遞給我一杯綠茶。 

  小梔突然轉過身看着我和莫凜,眼淚和着酒氣涌了出來。“瀟瀟…..你知不知道?他們不要我了。”她哭了。莫凜不知所措地站在身後,手裡依舊捧着熱騰騰的綠茶。 

  ….. 

  夜市裡,人來人往。 

  賣涼皮的。扁粉菜的。生煎包的。依舊在不停地叫賣。帶着安陽特有的濃鬱氣息。 

  這街上的人,無不回頭看看着奇怪地三組合。

您正在瀏覽: 獨奏chapter4.6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奏chapter4.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