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青·春》 

  青海省 湟中縣第一中學 初二二班 

  李昊 

  友誼斷線,時間卻從不為誰而停止,明天依舊日升日落,多少年後的今天,我也許會想起你們,我親愛的朋友。時間擁有摧毀一切的力量——題記 

  一陣讓人如釋重負的鈴聲,一群飛奔而出的半大少年,一份持續而飽滿的陽光,一個沉浸在夏日中的校園,一切是如此的美好。時光彷彿永遠停留在六年級那個繁花肆意的夏天。 

  在那個六年級班三班涌動着這樣一群少年平日里他們一起闖禍,一起分擔,他們一同倚在欄杆上被某人的笑話逗得哈哈大笑,早上一起高貴的遲到,放學一起沒命的狂跑。是的,他們是好朋友,他們的友誼牢不可破。 

  在友誼與笑聲中這群少年一起度過了小學中的最後一個春華秋實。 

  “嗨!你們說升入中學后好嗎?” “當然嘍!這樣就不會被人欺負了!我也成大哥哥了。” “我不想玩了,進入中學后我們一起學習一起進步,好嗎?” “行!”“一言為定!”“哎!你後面是什麼?”“哪??”“啪!”“笨蛋!哈哈!”“哈哈……··” 

  升學前的夜晚星光燦爛,他們躺在草坪上互相訴說著心事,訴說著成長的煩惱,他們約定共進共退,一起好好學習。一份美好的約定。 

  然後,他們一起瘋瘋癲癲的進入了初中 

  一陣久違了的鈴聲,一縷夕陽,一陣微風,獨自一個人影,整個校園被蕭瑟靜謐的秋天所籠罩。 

  時光將齒輪擰轉到他們初二這一年…… 

  一個平凡得再也不能平凡的中學生,穿着校服戴着胸卡背着書包,裹帶着一抹夕陽走向遠方。 

  在他對面還有一個高個清秀的小伙走在回家的道路上。 

  一個被人們眾星捧月、前追后隨,的帥哥被佣簇着走出校門。 

  他們三個同是一個學校的學員,同是一個年級的學生,同樣是放學回家,卻有着不同的道路。 

  時光擁有着摧毀一切的力量。 

  在小學時的一群好友被分到不同的班級,隨着青春的早日到來也夾雜着成人世界的污染,他們中有人漸漸產生分歧直至鬧僵。一段看似堅不可摧的友誼如同兒時玩的泡泡一直不可避免的飄,越來越大折射着暈眼的彩光,絢爛,多彩。在你仰視着它最大最耀眼的時候,突然“砰!”應聲殞裂。蘊入都市的繁雜空氣中。 

  他和他不在搗蛋,而作為“帥哥”的他卻較之以前更甚,以至後來被一些人“尊稱”為“哥”。生活一切有條不紊,卻又充滿無奈…… 

  清晨幽靜的小鎮沒有想象中的鳥語花香有的只是一群烏鴉的亂叫和從工業園區飄來的廢氣。現實與生活有着太多的差距。他一言不發的低頭走向校園像是趕赴一場未知的審判。前方一個高高的身影一頭有意無意的劉海——他! 

  “嗨!小子!”他從不叫他為“哥”從不!因為在他 心裡這被人稱之為“哥!”的小子一直是那個單純收到女生情書會臉紅的少年,他似水流年中的的朋友,兄弟! 

  他回過頭來看着他一步步向自己走近,伴隨著兒時那紛飛的回憶,在草地上撕扯玩耍的身影,伴隨着他一切有關於童年的一切。 

  “你還好嗎?”“恩,還行!”“我想說…··”“不用了我相信你。”“謝謝!”沉寂的一路無語 。 

  熙攘的人群在他看來是生活三點一線的周而復始,友誼宛如夏日盛大繁華徐徐落幕後的的深秋。 

  是的“他們”中有一個平凡我。 

  我曾去試着尋找這逝去的一切,我曾去看兒時的校園,去倚靠我們共同倚靠過的欄杆,去仰望我們共同仰望過的星辰。我還依稀記得你們睡夢中的囈語。卻有一切的物是人非,進不了的校門。我再也進不了我心中的校門。再也看不到你們無憂的笑容。成長已裹挾着我的童年遠去。我站在道路上,左手是童年的倒影右手是經歷的年華——左手倒影,右手年華。兩者時刻都在不經意間靜靜的流淌。 

  當我十七歲的單車從我身旁劃過,當成長再次裹挾着我的青春遠去;當我再也進不了一中的校門;當我再次聽到“搖滾”感到刺耳時;當我為明天妻兒的安康而奮鬥時;當我年逾古稀皓首蒼顏之時;當我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我是否還會夢到我們的青春,你們的容顏。 

  我的朋友,我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青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