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的旋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旋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過,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傷,這道傷,一旦觸碰到,就會曼延開來。青春,會讓乖孩子變得叛逆,會讓堅強的孩子變得脆弱。

  木木說,親愛的,你想得太多了,這樣不好。我微笑不語。她是個叛逆的孩子,已被青春中傷,又怎麼會懂。只是,我喜歡她原來的樣子,喜歡她在陽光下單純的笑着,對我說,來玩猜拳吧,誰輸了誰提書包。

  可是回不去了。不知不覺的,青春來了。記得那年的六月一日,老師站在講台上說,這是你們最後一次過兒童節了。以後,你們就不是兒童了。

  那一刻,我有點想哭。老師,可不可以不要宣布?

  我想起以前,我們玩躲貓貓,玩橡皮筋,玩貓捉老鼠。或許現在大家會說,真傻。是呵,真傻。因為我們已經長大了,孩子的遊戲,又怎麼會屬於我們?弟弟純真的笑臉,在我面前一閃而過。曾幾何時,我們也如此開心地笑過。

  丫丫喜歡看天。我們一起來上學的時候,她會對我說,你看,這邊的天空多好看。她喜歡很純凈的藍色的天空,上面只飄着幾縷雲,看上去雲淡風清的那種。然後我會笑,對她說,我喜歡有團團的雲朵,粉藍色的那種天空,因為看上去很像童話里的天。只是我從來沒有對她說過,無論多麼像,這個世界始終都不會是童話。

  青春把我們從童年中拉出來時,不也把我們從童話中拉了出來了嗎?

  青春,還會讓無憂的孩子,變得多愁善感。

  青春……

  有的時候,甚至會想,回到童年多好。木木聽了說,你在逃避。可是,我在逃什麼呢?

  逃避青春,逃避現實,逃避你所不願面對的一切。

  我苦笑。親愛的木木,你說,我除了可以逃避,還可以做什麼呢?

  木木一臉正色地說,改變自己對青春的看法。其實,青春可以讓脆弱的孩子變堅強,讓平凡的孩子變美麗,讓幼稚的孩子變成熟。

  我一怔。

  一分鐘后,開始微笑。我親愛的木木,謝謝你。

  我的青春,曾一度被我排斥的青春,曾被我認定是道傷的青春,其實是我蛻變的過程。回首,看走過的歷程,是青春讓我長大了,不是嗎?現實與童話一定能夠相互結合,只要我努力。而我,根本不用一味地逃避,不用。

  青春,並沒有讓誰叛逆,只是有了自己的想法而已,有了與老師家長不同的想法而已。只要正確對待,就不叫叛逆。

  青春,並沒有讓誰脆弱,只是讓我們在失敗后變得更加堅強,這,應該叫做蛻變。

  青春,並沒有讓誰變得多愁善感,只是讓我們對每一件事都有了更深的看法而已,這,叫長大。

  青春,這是個多麼美麗的詞。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旋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