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青春,書香相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青春,書香相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路上,有很多很多的人,物,事一直在我不同的年齡階段陪伴着我,他們的相伴使我的成長道路變得多資多彩。有這樣一群朋友,他們在我記事起就已經和我成為了朋友。書籍——我無言的朋友......

  我喜歡讀書、看書和聽書。無論是漫畫書、小人書、故事書還是科普書,我都很喜歡。海倫凱勒曾經說過:一本新書像一艘船,帶領着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

  小的時候,媽媽每天晚上都會拿着一本厚厚的《童話故事》給我講“青蛙王子”“睡美人”“皇帝的新裝”的故事。聽着一個個故事,我總是似懂非懂的睡著了。

  等我再大一點,我已經能自己看書了。我喜歡看《寓言故事》《成語故事》,喜歡“狐假虎威”里狐狸的機智勇敢,喜歡“高山流水”里俞伯牙和鍾子期知音的相知相惜。讀小學的時候,我喜歡上了長篇小說,什麼《西遊記》,《霧都孤兒》,《湯姆索亞歷險記》等等,都是我的最愛。現在正在讀初二的我當然並不滿足於這些,我喜歡讀世界名著,喜歡讀楊紅纓的搞笑,喜歡讀魯迅先生的認真,更喜歡讀馬克·吐溫的幽默。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錯,在我14年成長的歲月里,最親密的就是書了。 它伴隨着我度過春夏,轉眼到秋冬,又是春夏......儘管它不會說話,但是它卻是最真摰的夥伴,最忠誠的朋友。擁有書,就像擁有了整個世界;擁有書,就像擁有了一個美好的明天。

  我願與書交朋友,讓它帶着我在遼闊的天空里展翅飛翔,帶着我在浩瀚的海洋中搏擊風浪,它使我的成長路上縈繞縷縷書香!我的青春,書香相伴!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書香相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書香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