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關於十七歲·我的青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十七歲·我的青春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十七歲·我的青春

  還記得,兒時的我是那麼羨慕鄰家的大姐姐,神秘的悄悄話,討論話題的潮流,一切都是那麼具有吸引力,卻都不告訴我,我也會生氣,然後說:等我長大后,說什麼都不會跟你們說!

  現在的我,十七歲了,已經不小了!而鄰家的姐姐早已去了廣西在讀大二,偶爾也會打個電話寒暄一下,卻也只是寥寥無幾的幾句話而已,不會有以前那些說不完的話、吵不完的架了。或許,只是因為,我們都大了,都要為了各自的夢去奮鬥。

  十七了,卻不知這些年是怎麼來的。這難道就是青春么?

  晚上,我倚在床上拿着本書,書中的字卻不知為什麼,一點都不往腦子裡進,漆黑的夜,已經很晚了,卻絲毫沒有睡意。最近不知怎的,又養成了晚睡的習慣,那天,細心的小英老師給我發了張紙條“學會休息,早點睡”。不過,我卻發現,嘈雜的一天過去后,晚上才是最能讓人靜心的時刻,沒有人打擾,多好!雖然外邊看來是個相當開朗的女孩,但是有時也喜歡安靜,喜歡對着文字不說一句話。

  喜歡在電腦旁敲擊自己想說的話,想寫的文字。雖然未來的高中人才濟濟,雖然耳邊不時地響起“好好學習”,其實,有些事自己真的好不想做,有些事真想任他發展,隨他便。

  可是,這畢竟不是一個即將成年人的做法,一切的一切,都要去承受!

  中考結束了,分數下來了,我知道都要問分數,畢竟這是一個相當龐大的家族,而且對這些高考中考極其關心!分數下來的時候還在秦皇島度假,說是度假,其實只是為了逃避那些不想回答的問題。

  分數是一起下來的,人們的消息很快,前一天晚上公布的,第二天電話就不停的打來。

  “考得怎麼樣?”

  “考上哪了?”

  “考多少分?”

  “公費自費?”

  好多問題弄得我好煩,可是,這是關心。沒有關係的人不會平白無故的問你這些,老媽告訴我,要微笑着說,並且要說謝謝。說實話,那段日子,我很害怕面對親友的提問。好多問題,都是一遍一遍的重複。我對家人訴苦,“他們怎麼老問?”,老爸說“有些事,人是要經得起的,這些,都不算什麼,以後,這些都很正常,你不小了,十七了!”

  我十七了,這就是我想要的十七歲?

  那天,我看楊老師的博客,他描述的一個學生,因為考試失利,成績優秀的他與一中無緣,本來就很自責,村子里的人卻問這問那,那個學生甚至不敢出門了!

  我評論說:“他們為什麼不能看看我們努力的身影,或許曾經我們對青春玩世不恭,但是,至少我們明白了,回頭了,努力了,付出了,甚至比別人付出的要多幾倍,世間就是有這樣的不公,努力了不一定和成績成正比,那為什麼你們都要關注我們的成績,我們即將走向的高中,而不是關心我們奮鬥的過程,付出的淚與汗,我們付出了,對於自己,我們問心無愧!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無論是誰,中考後都沒有問我累與不累,這一年學的苦與不苦,甚至在我中考的第一天晚上,因為語文一道描寫西遊記中孫悟空火眼金睛過程的題,我沒有答出來,而被大罵一頓,就在那天晚上我哭了,其實我不是沒有努力,作者朝代歷史背景我背的很熟,可他偏偏不是那道,我無奈,可這些,誰有容我解釋?沒有人聽,那一刻,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委屈!

  中考的第二天,一雙哭腫的眼睛戴着一副眼鏡,去參加中考,路上,我不斷的調整自己,儘力用自己最好的狀態參加考試,我笑,努力地笑,我不想讓別人看出我的悲!

  中考後,玩了幾天,有了通知書,也就意味着又要開始努力了!

  於是,大摞的教科書練習冊開始襲來,是不是我的假期要結束了。剛放假的時候,我買了好多書,卻無關高一。《每天都是一個新開始》《氣場》《南宮瑾談論語》,基本上都是這樣的書。是不是那些教科書要將這些書覆蓋?

  到畢業為止,半年多沒有寫文章了,迫於中考的壓力,沒有時間。考完了,那天家庭聚會,我說“我想開始寫作了,我喜歡寫作。”某君:“寫什麼?哪有時間?高中還想寫作?有什麼用?”一陣諷刺的風讓全場都很尷尬,父母無語,家人無語,在場的人無語。

  我不想解釋什麼。

  眼淚含在眼眶,含了許久。我可以忍一切,可我卻極討厭別人鄙視我的夢。

  我只想追求我的理想,上學,一系列的學業下來不還是為了自己最初的夢想,我不想讓自己的青春整天埋在教科書里,沒有理想的青春多麼可怕?我還年輕,而且不再是小孩子,我知道我愛的是什麼,沒有人比我了解自己。

  是不是,十七歲的青春,有一半是別人的,要他們支配,那一半,無關自己?

  王蒙有一句相當經典的話“我寧願什麼也不要,只要十九歲。”十九歲,對於十七歲的我來說,就在不遠的將來。

  盼望着,又擔心着。

  我該想些什麼?

  高一:宋婉青

您正在瀏覽: 關於十七歲·我的青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十七歲·我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