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佳期如夢(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佳期如夢(一)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清歡永遠都忘不了那天。 

  ­ 

  那天,天氣寒冷,那種冷冷到了骨子裡。 

  ­ 

  清歡正與母親圍爐而坐,聊得正興起。忽然傭人翠姐一臉愁容,急急忙忙地奔跑過來,“太太,小姐。老爺、老爺他出事了!外面來了一群人,說是要來收宅子的!” 

  ­ 

  清歡知道素日沉穩的翠姐很少有這樣失色的時候,一定是出了大事了,她急忙道,“翠姐,爸爸他出了什麼事了?那群人是怎麼回事” 

  ­ 

  母親的臉色頓時煞白,她跑了出去。清歡亦隨她出去,果然,有一群男人圍在門口裡。 

  ­ 

  為首的人揚了揚手中的紙張,隱約可以辯得是一張房契,那男人大聲道,“姚義欠我們雷爺錢,他沒錢還債,所以以屋抵債!你們快開門!” 

  ­ 

  清歡暗自鎮定,攙扶着顫抖的母親,揚聲道,“我父親欠你們錢?為什麼這樣說?” 

  男人們一陣鬨笑,“你不知道嗎?你爸爸的公司早就破產了!他現在在大上海頂樓上嚷嚷着要跳樓呢!” 

  跳樓!?清歡震驚,旁邊的母親一下子暈了過去,栽倒在地上。 

  “翠姐!翠姐!過來扶媽媽回房間。”清歡吩咐好翠姐,趕忙趕往大上海。 

  “你們的債還不還的啊!”男人問道。 

  清歡也顧不得了,急忙排開眾人,叫了輛黃包車走了。 

  趕往大上海時,清歡已看到父親在樓頂搖搖欲墜的身體。 

  她急忙跑到樓上,但已經來不及了,姚義老淚縱橫,渾身酒氣,他衝著清歡大喊,“清歡!爸爸對不起你和你媽!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爸爸……爸爸要走了。” 

  說完,姚義一跳,清歡來不及救他。姚義的身體已墜落。 

  地上發出了一聲巨響,姚義的生命也宣告結束。 

  清歡掩面哭泣,高跟鞋爛了也不顧了,直接奔到下面去,她攬着姚義的屍體,大哭道“爸爸!爸爸!”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嘰嘰喳喳的討論着。清歡的眼淚沒命的流出來,她深恨,到底是誰,把父親害成這樣! 

  母親知道這件事以後,瘋了,神智不清,終日胡言亂語。 

  姚家的財產全被一個姓雷的商人沒收,姚家一無所有。 

  清歡也被逼輟學了。 

  她也逐漸知道了事情的內幕。 

  那是姚義的好朋友章海告訴她的,那名姓雷的商人名字叫雷世鴻,是他在商場上耍陰謀弄得姚義一敗塗地的。而一向睿智的父親卻被大上海舞廳的一個叫徐璐的舞女迷得丟了魂似的,對她言聽計從,以致於生意越來越差。 

  而徐璐,則是雷世鴻派來引誘姚義的。 

  雷世鴻!清歡切切道,我定於你誓不甘休!

您正在瀏覽: 佳期如夢(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佳期如夢(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