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鑄劍為犁應有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鑄劍為犁應有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劍傷人,以示戰爭;犁耕田,以示和平。劍化鐵水,再鑄為犁,諭示人們對和平的渴望。“鑄劍為犁”的雕像在聯合國總部前矗立了四十多個春秋,可是和平的鐘聲並未向全世界渴望和平的人們敲響,戰火和死亡仍然時時踐踏着公理和正義。 

  就美國攻打伊拉克這件事來說吧。2003年3月,美國不顧世界上眾多國家要求和平的呼聲,毅然發動了對伊拉克的戰爭。這令世界上每一個提倡、支持、維護和平的人無不感到痛心疾首!誰都知道,發動戰爭的結果必然就是造成很多人流離失所。橫屍遍野的景象更是慘不忍睹。雖然那時我還小,才讀三年級,可我也懂得戰爭的正義和非正義之分,我清清楚楚的記得,當時我們還寫過一篇作文,叫給《伊拉克小朋友的一封信》。我寫着:親愛的伊拉克小朋友們,我是來自中國的一位女孩,我知道你們在戰爭中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家園,但你們要相信,災難過後會有很多人給你們重建家園的……再當我看到一些戰後的照片是,我才發現我想得真是太天真了。一張張照片上都是衣衫襤褸的可憐的孩子,他們的身後則是一片廢墟,我感到他們是多麼的無助,而我卻我能為力。昔日的歡聲笑語已蕩然無存,一瞬間他們的家毀了,一瞬間,他們的世界變了,對於他們而言,難道不是嗎?然而,發動這次戰爭的就是美國政府,他們就是那該死的罪魁禍首。 

  他們怎麼不想想,戰爭帶來的後果不僅僅是巨大的損失,而且還連累了更多無辜的老百姓呀!難道他們是冷血動物?不,我想不是的,他們也有屬於自己的幸福美滿的生活,也有自己的親人朋友。那為什麼,為什麼還要發動可怕的戰爭? 

  想到中國,九一八的炮聲,七七盧溝橋的槍聲和南京大屠殺30萬同胞的呼告聲 ,將時時警醒我們戰爭歸根究底都是不好的。 

  鑄劍為犁應有時,這是中國人民的共同呼聲,這也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呼聲。同時,我更相信鑄劍為犁終有時。

您正在瀏覽: 鑄劍為犁應有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鑄劍為犁應有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