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熱愛和平,我們不喜歡戰爭,但在這個世界上,槍聲、炮聲、爆炸聲則遠遠多於鞭炮聲和禮炮聲。就在剛過去的20世紀,全世界發生的大小戰爭總不下400次!在兩次世界大戰中,人類更是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在中國,“九一八”的炮聲,盧溝橋的槍聲和南京大屠殺中30萬中國同胞的呼告聲,時時使我們警醒。 

  “鑄劍為犁”的雕像在聯合國總部前已矗立了四十多個春秋,可是和平的鐘聲並未向全世界渴望和平的人們敲響。戰火和死亡仍然時時踐踏着公理和正義。世界何時才能鑄劍為犁,和平永駐? 

  21世紀的今天,我們更加熱愛和平,但戰爭並沒離我們遠去。在剛剛平息的伊拉克戰爭中,美英聯軍,他們的雙手沾滿了伊拉克人的鮮血,他們瘋狂地玩着進攻遊戲,他們的飛機無數次的進行轟炸,坦克潮水般地向前涌。他們不知羞恥地打着維護世界和平的旗號去侵略,去發動戰爭,去維護他們所謂的和平,去實行他們的計劃。 

  在美英聯軍的炮火中,閃爍着一雙雙期盼的眼睛,他們渴望停止戰爭,還給他們安寧家園。他們憤怒,怒火伴着戰火一起燃燒;他們痛恨發動戰爭的人,恐懼使那雙雙純潔的眼睛變得黯然無光。 

  鄧小平爺爺說和平與發展是當今的主旋律,但形勢不容樂觀,世界時時燃起的硝煙仍未煙消雲散。 

  血雨惺風應有涯,鑄劍為犁應有日!

您正在瀏覽: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何時“鑄劍為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