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個上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上帝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兩個上帝——讀《童年》有感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送給我的禮物!”“爺爺,你做的菜真香!”我們的童年是否就在一家人的無微不至的關愛下長大?我們無需上帝,因為我們生活的這個時代是公平的,也是幸福的。

  而在《童年》這本書中,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苦難的滋味。而就在這樣的一本書中,就存在着兩個上帝,給予着阿廖沙不同的東西。他們完全不同的性格,讓阿廖沙懂得了許多,倍受溫暖和關懷,也過早的嘗盡了孤獨、辛辣的生活。他們就是阿廖沙的外祖父和外祖母。

  “外祖父的禱詞往往充滿了痛苦與無奈。‘熄滅我痛苦的火焰吧,我又窮又壞!’他對我總是強調上帝力量的殘酷,他說,人們犯了罪,就得淹死,再犯罪,就得燒死,他們的城市得毀滅;他說,上帝用飢餓與瘟疫懲罰人們,他永遠是用寶劍統治人間,用皮鞭對付罪人。”外祖父的上帝是惡毒、殘忍、野蠻粗暴的,所以外祖父總是毒打家人、貪財卑鄙,也讓阿廖沙過不上好日子。他的上帝不愛任何人,總是用嚴厲、狹隘的目光看待世界,總是令人望而生畏,外祖父無法接受痛苦和貧窮,但卻總是對上帝祈禱這一切能夠發生改變;從側面來品讀一下,這也充分地說明了當時俄羅斯長期以來形成的小市民習氣、罪惡靈魂。在他的心裡,或許那種思想永遠都不會改變,但是他願意承認自己的罪惡。“外祖母經常向上帝祈禱,把家務事從頭到尾告訴上帝。我常央求她講上帝的故事。她一講起上帝、天堂、天使,就顯得和藹;面孔也變得年輕,濕潤的眼睛流露出特別溫暖的光芒。”外祖母的上帝慈祥、善良、和藹,他給外祖母帶去快樂,讓外祖母也變得善良、樂觀,心裡充滿了無私的愛。她為人善良公正,熱愛生活,相信善總會戰勝惡。我覺得她信仰的上帝是與人為善的。她知道很多優美的民間故事,常常講給阿廖沙聽,她無私的愛豐富了阿廖沙的心靈。她就是阿廖沙的太陽,給予他信心和力量。所以阿廖沙說道,“在她沒有來之前,我彷彿是躲在黑暗中睡覺,但她一出現,就把我叫醒了把我領到光明的地方……”上帝,我們只能向他祈禱,或許那只是個空想罷了,但是那會給予我們莫大的慰藉。阿廖沙的童年雖然歷經苦難,但是有他外祖母,還有她的上帝陪伴着他,他的遍體鱗傷的心靈總會得以撫慰。只要你心中所想的那個上帝是美好的,就如同阿廖沙的外祖母所信服的上帝一樣,用溫馨、善良、樂觀去感染其他人,想必即使是像阿廖沙那樣的人,也會在心靈中找到一個港灣。

  初二:余敏0310

您正在瀏覽: 兩個上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上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