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的同桌是上帝》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同桌是上帝》有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晉江市內坑中心小學五年2班  朱詩茵

  “原來眼前的一切如此美好,而我們卻不知道,也不珍惜。只有等到要失去的時候才懂得,想緊緊抓住,卻已從指縫間溜走了。”看了《我的同桌是上帝》這篇文章,我第一次這樣感慨道。

  尚第是個轉校生,被老師安排和馮離離做同桌。尚第人長得帥氣,有氣質,而且各項都很好。全班女生都很喜歡尚第,唯獨馮離離不,他認為尚第只是個養眼的草包。放學了,尚第主動和馮離離交朋友,卻被他直接回絕了。尚第用了各種方法,想和馮離離交朋友,卻都不成功。傍晚6點了,尚第的時間到了,他必須回到天堂,他告訴馮離離:“我沒有開玩笑。我真的是上帝,自從我創造地球和人類之後的數十億年,我一直在不停地工作。我想好好地休息一下,可是,人世間總是有那麼多的瑣事等着我去解決。我煩不勝煩,就向天使議會提出了休假的申請。我的申請天使議會整整討論了一萬年才得以通過。不過,天使們還提了一個條件:我以轉校生的身份到人間后,必須在8個小時內得到學校老師為我安排的同桌的友情,如果我成功了,我可以在人間休假一年;如果我辦不到,我就必須回到天堂去……”馮離離這次恍然大悟,想挽回,可是已經來不及了,6點已經過了,她只能看着尚第快步在水面上奔跑了幾步,就扇動着巨翅,朝大如車輪的夕陽飛去,不一會兒就化作一團白色的光點,越來越小,消失在火紅色的天邊……

  讀完這個故事,我不禁想到了全涌賢,因為他也是我的同桌,也是轉校生,而且我也沒有珍視過他對我的友誼。全涌賢是五年級下學期轉來的,剛開學時,我並沒有對他非常反感,因為他還沒有影響到我,只是安靜地畫些畫。可是,漸漸地,他的遊戲開起來了……每天下課都有很多同學圍在他的座位一圈,我自然就免不了被干擾,每天下課我本來都有自己的計劃,可是都因為被干擾,不能正常進行。我本來脾氣就不是很好,於是我開始報仇——揍全涌賢,然後他繼續影響我,我不肯認輸。就這樣,全涌賢影響我,我打他,他再煩我,我打他,有時他也會還手,這樣惡性循環了至少一個月多,終於在一天下午停止了。那一天上科學課,排隊的時候我和全涌賢還在打架,被老師看見了,就讓我們兩個留下來,全涌賢留下來了,但我沒聽清,就上課去了。才剛到科學教室,就有一個同學匆忙跑來告訴我老師讓我留下來,我放下筆袋和本子,就回了教室,老師對我做了一頓思想工作,讓我好好想想,便讓我去上課了。哎,本來我是有理的,可因為打了人,就變成無理了。

  我對全涌賢的討厭並沒有因為老師的教育而轉變成平常心,也沒有加深,就是認為是全涌賢,都是全涌賢,他是掃把星,全都應該怪他!我再也不要理他,省的自己麻煩更多!後來我一直沒理他,對他冷冰冰的,之前雖然打他,也是嘻嘻哈哈。一直到考試以後,我都沒有在對全涌賢好過。

  其實不單他有錯,我也有錯,,可我就寧死不承認。老師讓我對全涌賢道歉,我只是說出了那幾個字而已。現在,我要對全涌賢說:“對不起!”

  我真的應該珍惜我擁有的一切,不光是友誼,還有親情,老師的教育以及我的所有!

  五年級:朱詩茵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同桌是上帝》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同桌是上帝》有感 暫無評論